2020年11月4日 星期三

為了孩子的未來 一起育七基 一起悅讀荒野

文:北一團小白鷺

    我在荒野撒了兩個大謊,都跟孩子有關。

    十幾年前,我還很年輕、還很瘦、還很囂張( 吳欣榮 喜鵲表示 :你現在還是很囂張啊)、還活躍於解說組的時期,某次帶完炫蜂團小蜂解的說之後,受到強烈的震撼,在深呼吸幾口後,嚴肅地向旁邊的解說員夥伴這麼說:「我以後絕對不會讓我的小孩進炫蜂團,這群死小孩,真可怕」(那時只有炫蜂團)。後來,接觸越來越多的親子團夥伴,也得到很多親子團夥伴的幫助,才發現以前真是誤會了,對這個團體也越發崇敬,也開始浮現一個念頭,以後一定要帶小孩進親子團。就這樣,算說了第一個大謊。

    另一半是在荒野認識的,也因此才有機會生了荒野之子。我常會心懷感恩地對老婆說:「如果沒有荒野,不可能有現在的日子,有機會要多多回饋荒野才行」。然而,話這麼說,行為卻越來越背離,過去經常辦理的培訓、定期參加的會議、頻繁舉行的內部聚會,隨著孩子的出生,為了孩子的作息,也越來越少參加了。說什麼要盡量回饋荒野,我也食言了。

    其實這樣心理壓力是很大的,在我優先照顧家庭的同時,心裡也有個聲音譴責自己該更負責任些,該好好發展自己擔負的編採志工。尤其編採志工的主戰場----臉書,又給了我們大麻煩。過往一週的觸及人數動輒20-30萬人,互動次數也是傲視相關領域的「悅讀荒野」粉專(甚至還屢屢超越粉絲數超過我們20倍,且有專人負責的綠色和平) ,不知道從哪天起,觸及人數陡降,有時甚至只有過去風光時期的十分之一,光明的前途瞬間變暗,也剛好在這時期,我進入了親子團,時間壓力就更大了,只能咬著牙且戰且走。



    繼續咬著牙,擠出四天,逼迫父母協助帶小孩,果然是對的,因為臉書關了我一個門,育七基竟幫我開了一扇窗。我就不多說這個培訓課程準備得有多認真有多好、做事有多拼命、工作人員背景多硬、導引員多貼心、物品準備得有多驚人……等等。這部份有很多人說了,我則是親身驗證了。這個集眾人之力炒出的培訓大菜,我只是順手偷捏了一點肉屑,就夠我們粉專吃很久很久。夥伴們兩天幫悅讀荒野增加的粉絲數,我大概要拼命兩個月才能達到,夥伴們對於編採志工的強烈興趣,也提高了我們舉辦這個課程的可能性,極可能因為育七基同學與所有工作人員們的助攻,讓停滯的編採,能大口大可吸進滿滿的能量,再次恢復高成長。

    「當你真心想做一件事時,全宇宙會聯合起來幫助你」。雪桐說我靜心手會麻,那是宇宙的能量流動。可能我暗自擅用這個天賦喚來宇宙能量,吸引了一大群能力超強的人一起聚到育七基來幫助我(被我利用)。這麼說或許不太好,不過,就如同你無法挑家庭成員,但是家庭成員的一切還是會影響著你一樣,在大家成為育七基的一份子時,就等於莫名地被「悅讀荒野」纏上了,跑再快也甩不掉,去行天宮收驚也消不去,去找校長或導引員們哭訴也卸不了----因為他們自己也是無辜的受害者。悅讀荒野的榮辱將與育七基息息相關,大家一定不希望未來有人拍拍你的肩膀,帶著鄙夷的眼神對你說:「聽說你們育七基的同梯毀了悅讀荒野,真可恥」。我的擔子就請大家一起幫忙背了,當然,如果悅讀荒野能慢慢改變社會大眾的觀念,讓大家更關心這個環境,而讓孩子們未來生存的環境變好,我相信功德值也是會按比例分配到各位身上。


補充

1.我應該對不起很多人,因為我有些臉盲,人的臉孔記不太住,或許過去我們曾見過面但我現在忘了(其實可能當下就忘了),並不是你們不好沒被我記住,是我腦袋瓜的天然缺陷,未來我應該也會忘了同學們的臉,先請大家原諒。

2.我也要謝謝大地組的庇佑,我天生對舞蹈與隊呼過敏,大地組的組成好像自然形成一個結界,降低了我對於舞蹈與隊呼的過敏症狀,能更自在平順的享受這四天被工作人員服務的日子,感謝老天爺這個安排。

3.如果有人已經邀請完所有朋友進悅讀荒野,突然有了沒事做的失落感,請繼續邀請朋友們進去「悅讀荒野宇宙」的另一篇章---臉書社團「悅讀荒野交流分享園地」,這個社團跟粉專不一樣的是,這個社團是可以讓大家貼文的,也歡迎大家把心得貼到這邊,看到很有感覺的環境新聞,不用痴痴的等小鯉魚與藍綠藻的課程,就能直接貼在這社團了。

連結悅讀荒野社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傾聽心中的鼓聲 :2018年荒野北區親子團聯合交接 新卸任團長的愛、勇氣與行動

文:烏頭翁  攝影:石虎  咸豐草 北四團「搖滾吧!大叔」樂團   攝影 石虎 「只有一次彩排機會喔!等一下換別人排練」 「紅布條下緣的黃色穗條遮到投影了!」 「麻煩你幫忙再調整一下!」 夥伴主動跳出來幫忙。 2018年荒野北區親子團聯合交接典禮就要開始了!但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