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9日 星期日

《點將錄》真情指數--荒野臺北總會炫蜂第一團長林耀國

前荒野理事長林耀國(親子團創團長)攝於2019年7月

文:賴麒泰


   荒野臺北總會炫蜂第一團團務工作全然無前例可循,所以,諸位工作伙伴有著相當沈重的工作、課業與團務壓力,基於此,林耀國這隻炫蜂團裡的藍鵲團長給自己、炫蜂團工作伙伴們一些名言:「我喜歡給自己一點壓力,因為適切的壓力能激發更多的潛能,我想測試究竟能夠忍受多大的壓 力,所以珍惜每個面對壓力的機會。」

    鵲影幢幢--民國90年2月28日晚上8點35分,麒泰的電子郵件信箱中有了第一封關於荒野保護協會臺北總會炫蜂第一團的郵件,直至民國90年9月3日「凌晨」零點十四分我的郵件信箱管理系統中 「荒野炫蜂團信件匣」的郵件一共有120封之多,平均每一天有0.681封。

林耀國擔任荒野總團長於北蜂13基授課(攝於2013年)

    麒泰使用了「林耀國」三字來進一步搜尋這126封郵件的「主旨欄位與郵件本文」。發現共有高達 55封郵件與此三字相關。可見此人不管黑夜、白天......時時刻刻在線上、線下,懷著熱忱、毅力地投入炫蜂團務與伙伴的情感交誼。

    鐵漢柔情--荒野活動結束後往往我們會找些「地方味」解饞一番,耀國喜歡吃「枝仔冰」,總是一口接著一口,不忘家人的:「老闆幫我包一盒帶走」。民國90年9月2日在南投集集車站附近, 店家老闆聽說耀國另外包的一盒是回家孝敬孩子與孩子的媽,於是就又送一枝給耀國嘉獎。

荒野親子團第一至第五屆總團長林耀國攝於2018年全國大露營(北區場)

    荒野的溫暖不僅存於工作伙伴以及對自然環境的關懷,認真投入的荒野 伙伴們對於家庭更是有著濃得化不開 的情丫。

    真情指數--民國90年7月16號,耀國娓娓道來一段深藏心底的話:「扮 演了6個月的炫蜂團長角色,如果有機會讓我重新選擇,我依然不會推辭。 不只炫蜂團讓我看到明日的希望,更因為小蜂們純真的回饋;和炫蜂團伙伴們的真誠的陪伴,這條路走得越是艱困,就越能顯露這份情誼的珍貴! 只因為,明日的台灣在今天就已託付在我們手中了!」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傾聽心中的鼓聲 :2018年荒野北區親子團聯合交接 新卸任團長的愛、勇氣與行動

文:烏頭翁  攝影:石虎  咸豐草 北四團「搖滾吧!大叔」樂團   攝影 石虎 「只有一次彩排機會喔!等一下換別人排練」 「紅布條下緣的黃色穗條遮到投影了!」 「麻煩你幫忙再調整一下!」 夥伴主動跳出來幫忙。 2018年荒野北區親子團聯合交接典禮就要開始了!但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