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0日 星期二

荒野之路 北育七基與花叢小隊一起同行


文: 北三團流星雨

前情提要:被校長兼撞鐘的翔鷹大人點名要先寫一篇:導引員角色的心得……

    內心真實OS:我這個菜鳥導引員也不過就比新進學員多了二或三或四或五的年資而已啊!再加上「被保護」得太好,這才第一次當工人,更不要說我受的基訓還是蟻基,育基的火裡來水裡去更是聽都沒聽過……

時間快轉到基訓前~~

翔鷹:「流星雨,你要來當工人嗎?不行也沒關係,因為我不缺人!」

流星雨:「@!#$」(不缺人就不用問了吧!哈哈哈)

但基於小孩多大我們就認識多久的情誼(11年),情義上就是要力挺無誤的!

   於是,就在一個先生值晚班、小孩哭個不停、婆婆唉唉叫的週五夜晚,流星雨來到了花園新城……(中間被值星官放鴿子的過程就不多提了……)

    花花小隊的導引員是流星雨和紫花鳶尾,一樣出身蟻基,一樣是現任育成會長,一樣是菜鳥工人。

   我們的花花小隊,看起來有國中生亂入的橘子、高中生仿冒的雨傘節、大學生解說員的蘑菇、社會新鮮人的優格、社會組精英的稻穗、長者風範的柯摩多龍、看似平靜實則內心波濤的媽媽雪松,還有凡事快狠準的老師歐亞水獺。一個小組內已經包含了各個階層的人生百態。

    導引員所能做的,其實僅僅是陪伴和小小提點,然後,內心暗自慶幸自己不是這一期的學員……(抖…因為作業比天高啦~~)

    但任何荒野訓總是如此,行前忐忑不安,過程中卻腎上腺素極度噴發、亢奮,直到我們跨出了這個「軍營」,回到現實世界竟有些格格不入並開始想念,更匪夷所思的是,我們獲得了滿滿的能量!

   這能量,足以讓我們持續行走在荒野之中,也足以讓我們以另一種心情面對日常繁瑣的工作與生活。我們得到了環保知識,我們得到了支持性的友誼,我們還得到了身心靈的紓解!


    最後不得不說,校長選的主題曲實在太洗腦又催淚,整整七天,我腦中都迴盪著「頑固」的樂音。我相信,與這首歌對上頻率的我們,因此流下了心中小孩的淚,我們都有未竟的夢想待實現,就讓我們帶著育七基的力量前行……

親愛的花花小隊:(不愛說花叢小隊,因為我們沒有臨老入花叢~)

我會永遠記得橘子熬夜做的松果花

我會永遠記得香菇經紀人無心插柳柳成蔭,不僅帶了藝名眼鏡蛇的雨傘節出道,後面還連接了一長串的偶像團體!

我會永遠記得柯柯的不銹鋼領巾圈基底

我會永遠記得優格的快手折衣

我會永遠記得歐亞的手寫字及速戰速決的行事作風

我會永遠記得雨傘節的大眼睛及那晚的淚

我會永遠記得只是離場兩分鐘就被選為小隊長的稻穗

我也會記得僅陪伴我們一階的勞心媽媽雪松

親愛的育七基花花小隊,記得荒野之路,我們一起攜手同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傾聽心中的鼓聲 :2018年荒野北區親子團聯合交接 新卸任團長的愛、勇氣與行動

文:烏頭翁  攝影:石虎  咸豐草 北四團「搖滾吧!大叔」樂團   攝影 石虎 「只有一次彩排機會喔!等一下換別人排練」 「紅布條下緣的黃色穗條遮到投影了!」 「麻煩你幫忙再調整一下!」 夥伴主動跳出來幫忙。 2018年荒野北區親子團聯合交接典禮就要開始了!但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