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0日 星期一

『幸福路上』有伴相隨~



文:北四團  四葉草  攝影:育六基攝影官

     四天課程的心得,真的好難用文字表達內心的感動,我只想說,還好有參加基訓,只是沒想到自己會破紀錄,成為育基訓最快掉淚的學員(基訓說這叫體質弱)。

    就在第一堂課協會理事長月梅老師的課談到加入荒野,就是一種自我成長的開始,找到愛自己最好的方式,珍惜每一次給我的『緣』;從她嘴裡談到荒野,滿滿的愛,讓我尊敬又感動她對於人和大自然萬物的情感!
看到松雀鷹和萍蓬草陸續上台講課時,我竟然有同為北四團的驕傲!聽著松雀鷹說著當初的北四歷史和他身為導引員,是如何用愛、信任與支持跟小蜂們互動,導引員跟孩子的關係緣份不是只有那一年,而那一年只是個開始~(剛好我7月後是接蜂導)邊聽課我的腦中已經開始計畫以後在蜂團要怎麼跟孩子相處,對孩子用心陪伴,站在一樣的高度去了解他們,成為孩子真正的朋友!



    而萍姐談到食育的部分,是讓我最有感受的,談到跟孩子、家人的互動,是否有好好聊聊彼此的想法與感受,現在的我煮飯,不再覺得麻煩,反而帶著愛在煮給我心愛的家人吃是很幸福的️。在育六基,事務組用當季有機和在地小農的食材烹煮給我們吃,讓我感受到煮的人誠意和用心!

    其實每堂課都好精彩,無法一一說明,尤其『育成會理念與經營』上完,我覺得每一個親子團的爸媽都應該來上育基訓,會完全認識荒野,知道怎樣協助孩子學習,也更認同自己跟大家是一個團隊,所謂團隊就是要同步、共好、補位、承擔。

    育六基參訓的6個人,在好冷的那晚,經山豬冷靜有智慧的提醒我們開始認工作,決定從自己開始做起,支持工作團隊,為了孩子全心投入,為了自己重新出發,其中百香果的願意承擔是讓我最感動的(荒野最善於等待)也謝謝萍姐經驗分享!

    我這次很幸運,導引員兩位都是現任的育成會會長,而組員北部十團我們天空小隊都有,所以我交流各團的經驗和課程內容,明白育成會的角色與任務,才知道育成會的重要,在荒野裡,時時傳遞正能量,真的是生命陪伴著生命!

    有些感動,是上過課才明白,上了基訓,才知道怎麼成為荒野人!
這幾天對於家裡青春期的鹿3,比較可以安靜的聽她說話,也開心的跟薰衣草分享課程內容,謝謝有這次育訓的經歷,期待4/20的蜂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傾聽心中的鼓聲 :2018年荒野北區親子團聯合交接 新卸任團長的愛、勇氣與行動

文:烏頭翁  攝影:石虎  咸豐草 北四團「搖滾吧!大叔」樂團   攝影 石虎 「只有一次彩排機會喔!等一下換別人排練」 「紅布條下緣的黃色穗條遮到投影了!」 「麻煩你幫忙再調整一下!」 夥伴主動跳出來幫忙。 2018年荒野北區親子團聯合交接典禮就要開始了!但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