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0日 星期一

幸福路上不孤單-參加北育六基訓心得



文:北四團袋鼠  攝影:育六基攝影官


    這是我參加過最令人感動又難忘的訓練,整個從課程安排、課前後作業、導引員陪伴、一階至二階熱度延續、主題曲選擇、手冊物品主題識別、到小農安心食材介紹、本土美食品嘗(重點^^)等,處處感受用心,從各小組分隊開始到結訓內容規劃團隊無一不細細思考,我們學員都可感受到滿滿的愛。

    我所在草原小隊(含導引員)就有北二至北七、宜一、桃一夥伴(充滿多樣性,適合生物觀察^^),多種課程讓跨團組成的夥伴快速破冰。另在撰寫教案規劃時,有夥伴真心表達難處,即另有夥伴支援補位,讓彼此友情更加溫;最終教案規劃成果也獲得各小隊相當高的評價。

    另因同小隊夥伴來自各團,大家聊天時,會發現各團對團務運作方法不同。於是在二階訓的第一晚,平時打散在各小隊的北四學員們終有空檔一起聊天時,自然開始分享他團作法及對母團未來的想像,不知不覺就在寒風中聊到十一點半,後來萍蓬草姊姊也出現向大家分享指導寶貴經驗。(在此感謝萍姊桃訓講課結束還連夜趕回正德)。(也謝謝四葉草邀請萍姊)。



主題曲「幸福路上」與本次育基相當契合,歌詞寫道:

「新的枝椏,來自舊的傷疤。
以為幸福 不在這在別處 
總是滿足,別人要的滿足 
一路追逐,原來是我怕和自己獨處 
我又是誰,我卻說不清楚 
也許幸福不過是種自如,是一段路不必通往何處。
也許幸福,本來沒有路,要一步一步。 
是一首歌,有淚水的溫度。」

    在育訓中,需面對的是自己,確認初心,顧好自己,才能在親子團找到位置貢獻己力。課程提到荒野林耀國(藍鵲)曾說:「基訓結束取得單珠代表著「愛」」。我想這就是基訓要教給我們的幸福之道。

連結
幸福路上 On Happiness Road (《幸福路上》同名電影主題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傾聽心中的鼓聲 :2018年荒野北區親子團聯合交接 新卸任團長的愛、勇氣與行動

文:烏頭翁  攝影:石虎  咸豐草 北四團「搖滾吧!大叔」樂團   攝影 石虎 「只有一次彩排機會喔!等一下換別人排練」 「紅布條下緣的黃色穗條遮到投影了!」 「麻煩你幫忙再調整一下!」 夥伴主動跳出來幫忙。 2018年荒野北區親子團聯合交接典禮就要開始了!但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