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5日 星期五

練強心臟 捏大腿 用生命陪伴生命

文:北七團  岩玫瑰   攝影:鹿六基攝影官  Purple Chen  

    大家好,我是北七岩玫瑰,經過兩天的沉澱,基訓的回憶依然讓我回味再三,其中的感動與歡笑更讓我能量滿滿~人在上班,心在荒野啊~忍不住與大家分享我的心得


       "換位思考","同理心",大家耳熟能詳的專有名詞,說起來很容易,建議別人很容易,但~置身其中的人卻很難很難作到~典型的知易行難啊~

     一直反省著~為什麼我們常抓狂傷心呢?我猜可能是因為我們有"期待"吧!對自己的"期待",對"孩子"的期待,對~我們在意的"人",在意的"環境",在意的"體制",因為希望他更好,因為希望他們不要讓自己失望~這種常常在胡同裡鑽不出來,不得其門而入,傷神傷心又傷身的情況一直無解~

     還好老天眷顧,非常幸運的參加了鹿六基,讓我這個家有小鹿亂撞,心也小鹿亂撞的徬徨無助有了情緒出口與支持!

    透過海娜娜熱血的分享,小白鷺溫暖的靜心觀照,典一大哥的經驗對談,黑曜石的遊戲與解說,及倒地鈴直搗心窩的深刻分享,不僅秒懂藻礁一案各界的角力狀況,更秒懂荒野母團的堅持努力,秒懂大鹿對小鹿寄予厚望的情感,秒懂小鹿小鷹們想爭脫束縛證明自己的急切心情,及秒懂鹿導們身肩雙重身份的不容易~

    二階訓前,渡過了一週緊張刺激,躲老闆閃同事,找資料做電訪,密集線上會議,只為了二階要完成荒野行動論壇並發表,回家還要躲老公小孩,偷練舞(天啊~對肢體障礙手腳不協調的我來說,這比上台演講和作報告還要難百倍>_<),還好有茄苳小隊導引員和隊員們熱情積極的協助與配合,讓我們完成了這些不可能的任務!!

    有黃魚鴞與龍葵適時的協助與指引方向,老羊哥,葉子哥,海風,花熊,麥芽,草原,彩虹,藍鑽蝦,藍鵲無條件支持與協助,可以與大家同隊真的好感謝與感動啊!
而水鴨腳,咸豐草及萍蓬草的講解及其他組的分享,真的獲益良多,藉由此次實際體驗,了解了行動論壇的精神,也同理了小鹿實作的心情。

      非常感謝藍天校長,巒大衫,萍蓬草及月梅老師的分享,他們無私的「用生命陪伴生命」的實際行動,教會我們如何陪著小鹿,伴著孩子,讓他們培養挫折挑戰的能力,練習強心臟,掐大腿,這真的是我好需要努力的方向!!

    放下,放心,放手,

    愛環境,愛孩子,愛自己!

    在這趟陪著孩子及我們自己成長的愛之旅程裡,
    我非常高興有荒野的家人們陪著!
    知道自己不寂寞,知道自己的困境大家也有過,知道自己努力的方向與目標有人認同,
    擁有這些感覺是多麼幸福啊!

    敬這美好的同溫層!

    再次感謝荒野家人們的陪伴鼓勵與支持,更感謝鹿六基工人們無微不至的照顧+明星級講師無私暖心的分享=(收獲+共鳴+感動)*100

    最後感謝神之手讓我可以重溫舊夢!
    幸運的抽到鹿七基工人!!
   期待再次能量滿滿的大充電!^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傾聽心中的鼓聲 :2018年荒野北區親子團聯合交接 新卸任團長的愛、勇氣與行動

文:烏頭翁  攝影:石虎  咸豐草 北四團「搖滾吧!大叔」樂團   攝影 石虎 「只有一次彩排機會喔!等一下換別人排練」 「紅布條下緣的黃色穗條遮到投影了!」 「麻煩你幫忙再調整一下!」 夥伴主動跳出來幫忙。 2018年荒野北區親子團聯合交接典禮就要開始了!但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