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5日 星期二

練習放手 接納自己 聆聽孩子們的聲音

文:北二團  仙人掌    攝影:嘉明湖

    為避免耽誤大家寶貴的時間,關於鹿六基超精實又豐富的課程內容序,想必大家都熟讀『雀榕之光_紅鳶』寶寶的分享了,因此我就不再重述!

    我是北鹿六基雀榕小隊的學員寶寶,來自北二團的仙人掌,我的校長是藍天,校長的輕柔猶如藍天白雲的自在,處在輕鬆氛圍的環境中學習,讓學員寶寶的我感到無拘無束(塑)又有安全感。褓姆和講師們真是棒!照顧所有寶寶到無微不至的褓姆們都來自各團的大內高手全是校長精挑萬選。至於講師們更不用多說,每位都搬出自己的武功秘笈傾囊相授毫不藏私!

攝影:嘉明湖

    還有(北二)探親團陣容真是超級強大啊,中、西式應有具有美食佳餚盡是十全十美,連友團同窗來蹭飯時想要什麼就有什麼,同學們都好羨慕我,此時就可看出二團光芒真擋不在啊!身為學員寶寶的我特別感到光榮驕傲真的走路有風啊。超級探親團的家人們,我真的是太愛您們了。北鹿六基簡直是為我量身訂製的套裝行程啊!北鹿六基是我幾次參訓中最最最喜歡的一次基訓了,仿佛回到家一樣的溫暖又有一種熟悉既親切的感覺。我的言語真無法形容荒野家人們的付出及包容,我有的是榮幸參與滿滿地收穫以及有著對您們萬分感謝及無盡的感動啊~



    在北鹿六基原本我只想來此放空及充電,好好享受一場「思辨之鹿」旅程。但竟然就在一階的前夕接到了最敬愛的外婆過世電話,而我心中卻滿是傷痛不想再多說了.....不過除答應了珊瑚及孔赫最重要的是說服了自己而決定要報名參訓的,所以只好忍著悲痛先去鹿基了。我必須坦承在第一階受訓期間,很抱歉!我並沒有享受在其中而卻是心不在焉。不過第二階前我去告別了我的外婆請讓她放心安息~

    在第二階課程,我轉換心情(其實很難)要好好的學習和同學夥伴們一起享受第二階的時光。在二階時我話仍不多沒有主動發言,但有導引員浪花和帥河馬的親和陪伴下,我盡力參與同學們討論及提供意見和想法,同學們也體諒我較不擅長言語所以都主動搶著去發表(哈哈~其實是自己很愛表現的)。雀榕小隊透過了「行動方案」的過程建立起情感連結,因北鹿六基相遇而認識大家一起共學,往後要做一輩子的夥伴跟朋友!



    其實我想分享的就只有一句話:『要學會接納自己,接納自己的小孩!』這句話是我敬仰已久的講師分享給所有寶寶的。講師出現在課堂時,我如同看到偶像BTS一樣像似小鹿亂撞的心情。當講師分享這句話的當下,好奇怪ㄛ!我的乾眼症怎麼突然好了呢?此句又好比烙印在我心最深處:使我感慨萬千啊!不知聽到同樣這句話的夥伴們,你們有何感想呢?非常感謝這位講師,您的這句話已深入我心受益良多,始自我啟發~

    無論我們是用什麼方式或心態進入荒野?既然選擇了也進入了這個荒野大家庭,不就已經是「以終為始」了嗎?一大群人同方向可以走得很遠,我們要時時相互提醒著別忘了「初衷」,因為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而是這個大家庭所有夥伴們的孩子。我們漸漸地練習「放手」才能夠陪孩子一起「探索」。

    最後「希望葉」我寫的內容是,感謝北鹿六基,謝謝我自己,我要學會接納自己,接納我的小孩並且多聆聽孩子們的聲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傾聽心中的鼓聲 :2018年荒野北區親子團聯合交接 新卸任團長的愛、勇氣與行動

文:烏頭翁  攝影:石虎  咸豐草 北四團「搖滾吧!大叔」樂團   攝影 石虎 「只有一次彩排機會喔!等一下換別人排練」 「紅布條下緣的黃色穗條遮到投影了!」 「麻煩你幫忙再調整一下!」 夥伴主動跳出來幫忙。 2018年荒野北區親子團聯合交接典禮就要開始了!但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