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5日 星期二

鹿六基的感動~by 北二紅鳶

文:北二團  紅鳶  攝影:嘉明湖  浪花  ??

    鹿六主軸-思辨之鹿。正好開訓前有學員在問是「辯」還是「辨」。小弟本以為是中庸裡的慎「思」,明「辨」,當時心裡想的是「應該是說不求成為思辯上的爭鋒相對,是非高低的成王敗寇,但求成為審慎思考,進而明辨真理細節的智者」。



 

     後來知道校長的出發點是「Critical thinking(思辨能力)是指能夠從不同角度去看一件事情,理性地分析問題和資訊,擁有判斷是非對錯的能力。經過了這一連串的思考與判斷後,才能進而捍衛自己的理念 ,而不會掉入人云亦云的漩渦裡...」自此更清楚地了解了這鹿六基大概會想要把大家帶去哪裡~

    在這邊要先謝謝校長跟鹿六基工人的引導安排跟照顧,即便我最後因爲個人因素而無法走完最後一哩路,但是校長工人的諒解,隊友們的支持,讓我撐到跟大家一起完成行動方案的發表。小隊在最短時間內完成二階作業繳交,讓我們小隊能第一個上台,讓我感動萬分。

    時間雖只有一週,但是反而大家的戰鬥力更被激發出來,我們一天之內收集到500多份問卷,尤其非同溫層高達近六成,謝謝大家跟親朋好友的支持。當時一階結束的當晚,仙哥就積極殺到北投該區里長家進行訪談,中間每個夥伴一起研究,摘要,發想,修正,發表的前一天下午整個小隊的溫泉業者實地踏查,晚上更一起奮戰到半夜兩點。


    隔天第一組上台,在評審萍蓬草,水鴨腳,草哥的珍貴回饋跟指正,了解還有很多要修正的地方。除了結果,努力的過程對我來說更為重要。我一直告訴自己,必須自己親身經歷過一次,才更能把這過程的養分用來陪伴小鹿。謝謝導引員跟雀榕小隊以及所有協助的夥伴親友。當然因爲有黃魚鴞的行動方案課跟典一的行動方案分享以及烏頭翁的精彩主持才有這一串行動方案的開展跟完成。

攝影:海浪

    第三天是一連串的重量級人物的分享,阿杉哥、月梅老師、萍蓬草和藍天的分享,雖然有些不是第一次了,但是我的乾眼症總是及時被短暫治療。藍天的哲學,阿杉哥的真切還有他為親子團點燃的蠟燭,月梅老師的大姊姊式的引導,萍蓬草的知性感性交響曲。套句萍蓬草的課講到的話:「我們已經走了太遠,以至於忘了我們為什麼出發」。找回初心!對了,萍蓬草上課的第一句話:「這堂課是鹿六基的最後一堂課」那個當下我突然有種不捨...唉!時間過得真快!



    如果說二階(第三天)的課程是告訴我們魚場在哪裡,也讓大家不斷問自己為何而釣,那麼一階的課則像是告訴我們要怎麼釣魚,釣不到時該怎麼修正,如何調整,跟魚交心,讓他自己跳到魚簍,或是把自己冥想換位成魚,⋯⋯等等。草哥長頸鹿小波的課,鈴妹子的課,嘿嘿嘿的課程有種宇宙大爆炸的感覺,對腦對心對脾氣.....不過爆炸完有逐漸出現了秩序...不說太多,保持神秘。海娜娜則仍是海娜娜的風格,前菜一上場就挺重口味的。小白鷺的課巧妙地被安排在燒腦課程之間,就像餐跟餐之間,酒跟酒之間,那澄淨味覺的清露。飲完後,剎那之間,天地處處皆詩畫。自己不是作畫之人,而是一起進入畫中。

    謝謝用心提醒喝水的梗跟面提,讓我成為「思辨之鹿」的同時,脫離「結石之鹿」。

   行政組頭丹丹姊及行政組員們,事務組頭紫藤及事務組員們,其實我已經傻傻兩組分不清楚了,因為你們好像都及時互相補位,無縫接軌的服務照顧大家。導引員的全程陪伴及指引,尤其謝謝雀榕小隊的「帥河馬」(真的超帥的)跟「美浪花」(對仗「帥」,但是也真夠美的)。攝伯伯們,需要一起「石爛」的冬天,神乎其技的22,全程跑點拍照,不騎摩托車/腳踏車,還是比選手快的++。最後,我復健組的兄弟,「倔強」的幼齒鯨(已從大翅鯨優化成小翅鯨到現在的幼齒鯨)值星官,雖沒能一起唱完「倔強」,但是期待下次再一起重溫「七匹狼....」


    不知道還有沒有漏掉的,寫的有點亂有點長,請大家多多包涵,但是寫的絕對有真心,有誠意,有感動。

即使走的再遠,都不要忘記自己為什麼出發!

共勉之~

鹿六基中輟生:北二紅鳶敬筆 2019/1/1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傾聽心中的鼓聲 :2018年荒野北區親子團聯合交接 新卸任團長的愛、勇氣與行動

文:烏頭翁  攝影:石虎  咸豐草 北四團「搖滾吧!大叔」樂團   攝影 石虎 「只有一次彩排機會喔!等一下換別人排練」 「紅布條下緣的黃色穗條遮到投影了!」 「麻煩你幫忙再調整一下!」 夥伴主動跳出來幫忙。 2018年荒野北區親子團聯合交接典禮就要開始了!但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