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日 星期一

桃蜂二基 和團隊在一起有滿滿的勇氣和幸福感


文:北五團  信天翁

    行前寫著作業時,好奇著四天蜂基是怎麼樣的內容,怎麼可以需要到四天??到底要訓練什麼呢??剛好跟先生夜光鳥可以一起參加,安排好孩子們給公婆照顧後,安心進入這次的學習之旅,本來慣性當觀察跟旁觀者的我,從報到開始就被蜂基團隊滿滿用心布置的細節、創意的古早味遊戲感動著,心想一群人背後不知道付出多少努力。開幕儀式出現漂亮的海芋校長氣場強大,對於耳聞很用心的校長,跟眼前看到的自然景色,我有滿滿的幸福感。

    回想四天課程收穫滿滿,球長幽默的講述荒野,雲豹有趣的帶領讓我能融入團隊,也學習到可能的活動方式,黑鳶仔細地講述讓我更了解親子團,細辛催淚的讀懂小蜂,小白鷺的觀照自己與覺察,番番生動的活動設計與帶領,台北樹蛙引領我們進入大自然的不同角度,烏頭翁對自然的觀察,帥氣的蒲公英帶領團集會設計,貓薄荷引發我對於儀典與穿著的意義賦予有更多看見,小花與劇組們有趣但震撼的演出,萍姊三生教育與回到人間的荒野生涯會遇到的心情分享,滿天星對導引員設定的生物多樣性與故事講述,讓我能更體會生命陪伴生命激發的影響力,海芋校長穿插的對小蜂相關紀律、規範與生命之書的引導,中間北區運動會參與劇團演出的有趣體驗…天啊,四天原來是這樣安排的。


    四天過後,我們對荒野制度、故事與起源有更多深入了解,對成就親子團背後的人物有更多的敬佩,了解小蜂內心世界,回到同理心的看待,進一步在團隊帶領跟擔任導引員需要的能力,和小蜂的情感連結、與活動設計有進一步體認,對於新家庭第一年的我有著實很大的認識,很感謝蜂基每一個成就活動成功的每一個人,而藉由這樣的活動,跟不同團的伙伴們也有更多交流,驚喜的彩蛋是課程有更多的觀照自己與跟自然的互動的課程,我在這邊放下了平日的慣性框架,有更多的願意與吸收,但也有很多沉重與怕來不及的大自然破壞的擔憂,每一個講師都讓我佩服的五體投地,而荒野親子團以外有棲地守護等不同終身學習的課程和志工服務,終於理解以前參與過荒野親子團的同學們早期一直跟我們說他們在荒野的獲得。

    和團隊在一起,可以有很多勇氣,回想一階晚上蒙眼活動,明明我怕黑,但和大家一起我很自在感到安心,過程中有很多自我對話,相信這樣的能量會持續擴張,這陣子回到生活裡面,我跟先生們會更觀照自己,能量與對自己照顧,也回到對孩子更多耐心,對環境與環保行動也比過去有更多意識,滿滿感恩,期待明年有機會當工人,也能付出與回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傾聽心中的鼓聲 :2018年荒野北區親子團聯合交接 新卸任團長的愛、勇氣與行動

文:烏頭翁  攝影:石虎  咸豐草 北四團「搖滾吧!大叔」樂團   攝影 石虎 「只有一次彩排機會喔!等一下換別人排練」 「紅布條下緣的黃色穗條遮到投影了!」 「麻煩你幫忙再調整一下!」 夥伴主動跳出來幫忙。 2018年荒野北區親子團聯合交接典禮就要開始了!但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