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1日 星期三

北育八基 牽手創造無限力量

 
文:北四團 銀河  攝影:桃二團  青蛙

會參加北育八基是因為團內已參加育訓伙伴告訴我,育訓是個比較偏向自我成長、探索自我的課程,加上綠貓校長是伙伴推薦品質有保證的校長,所以自從開放報名後,我就打頭香報名,也很幸運進入北育八基這個大家庭。


在這四天課程中,每位講師都傾其所有把標題看起來有點疑惑的課程變的生動活潑且觸動人心。


最讓我震撼的課程是小鯉魚和藍綠藻的課程,雖然一直都知道整個地球環境的狀況已經非常不理想了,但沒想到惡化的速度比想像中還要倍速成長,看到地球千瘡百孔的面容,真的非常心痛,課後也告訴自己要努力實踐可以改善地球環境的30件事。


最讓我啟發的課程紫嘯鶇的課程,他呈現整年度團集會的設計,帶給我很大的驚喜,我沒想到一整年團集會的設計也可以依循順流學習法的原則,用逐步加溫的方式去燃燒團內的熱度,讓整個團的向心力可以更凝聚,對團集會設計是非常實用一堂課程。


最讓我受用的課程是木棉的課程,他介紹的飲食理論及執行方式,顛覆了傳統的概念,對經常外食的我而言是一個容易執行且可以改善健康的減重方式。


最讓我感動課程就是我們北四大家長萍蓬草的課程,我第一次上她的課是在蜂訓,我在蜂訓過程中哭的唏哩嘩啦都是與她有關,所以這次課程出現她的名字時,我想說金害,可能又要落淚。課程結束後正慶幸忍住沒哭,但在活動總整理時,因為想起她說要把聚光燈亮在好的地方而有所感觸又落淚了,不知為什麼萍姐每次總是可以觸動且溫暖到我存疑的內心,我真的對她又愛又抖啊!


最讓我佩服的人是美少女綠貓校長,她真的出口成章,每次的結語或討論總是可以深入淺出的提出見解及反思,對於我這個螺絲王兼句點王來說實在是如偶像般的存在,讓我萬般欽佩。


最讓我感到溫暖是我們大地小隊的所有的伙伴及導引員,感謝這四天大家的陪伴與討論,因為你們的相伴,我們激出很多不一樣的火花,相信這樣的緣份可以成為我們在荒野共同成長的養份。


最後謝謝北育八基所有講師、工人及學員們,因為參加北育八基讓我更清楚自己未來在親子團的定位及方向,在不惑之年的第一天與你們共渡,是我這輩子永難忘懷的回憶,讓我們一起牽手在荒野中創造我們的無限力量,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傾聽心中的鼓聲 :2018年荒野北區親子團聯合交接 新卸任團長的愛、勇氣與行動

文:烏頭翁  攝影:石虎  咸豐草 北四團「搖滾吧!大叔」樂團   攝影 石虎 「只有一次彩排機會喔!等一下換別人排練」 「紅布條下緣的黃色穗條遮到投影了!」 「麻煩你幫忙再調整一下!」 夥伴主動跳出來幫忙。 2018年荒野北區親子團聯合交接典禮就要開始了!但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