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0日 星期日

♥️愛。蟻起🐜 給桃蟻三基

 文:北五團  小花  

    荒野保護協會是我近幾年參與的社團中, 最有規模製度也最有溫度的團體, 看似只是帶著小孩進行的生態親子活動, 其實背後附有更多的愛與溫度, 而基訓更是 我覺得荒野了不起的文化與設計。

植心官 ♥️深植你心

    這一次小花非常榮幸在桃園的小蟻團基訓活動擔任值星官 ,基訓校長貓薄荷🐈在提出邀請的時候我著實嚇了一大跳, 怎麼會有人找一個瘋瘋癲癲的來擔任最重要的值星官這個位置, 後來了解,原來校長本身也是一個熱情的 人(講白話一點就也是瘋子), 我這個人其實是一個 不會墨守常規,不按牌理出牌, 總是天馬行空,創意不斷的人,所以你要我規規矩矩的, 按部就班做著無聊的事情,我是絕對辦不到的。


    而我們這一位校長,他希望我發揮創意盡情的玩來參加基訓的學員甚至講師,當然我就不客氣了發揮了。 基訓的期間 我其實也有一些重要事情卡到 ,也謝謝校長信任,堅持要我擔任植心官。更邀請目前正在大力推動桃園藻礁公投的 黑曜石。嘿嘿,擔任救火值星官, 於是一個奇妙的組合就產生了。

強大工人團隊

     勢力龐大堅強的整個工作團隊,是最令人 驚艷的部分,所有的夥伴都是能力超強的, 四物組(事務組) 搞定所有的後勤工作,型正組(行政組) 在馬來貘的帶領之下 將所有的事情安排得天衣無縫 , 課務組 芽妹 。海帶芽 。芽芽 讓講師無後顧之憂, 色相組(攝像組) 海獺帶領強大攝影團隊 每個精彩片刻都不錯過 , 還有超強可怕美術總監暗光鳥, 好吃到爆烘焙總監水星, 搗癮團隊(導引)攀木蜥蜴、彩霞、水豚、黑琵鷺、青蛙、 黑白馬、 冰河、 蜻蜓等等, 不是只有熱情而已, 能力強大創意十足, 而且幾乎都是用200趴的力氣在做每一件事情, 這是我在荒野看到最不可思議的一個現象, 這一群人不是只有做志工而已 ,大家花着比自己工作還要多的時間,在做這一些公益活動的同時,其實還要自己繳錢來幫忙 ,沒有看錯吧,公益活動還要出錢出力,這種無私的奉獻,才會成就一個又一個有溫度的基訓文化。

    而精彩的課程與活動內容,屬於極度機密在這裡我就不多說,但每一個課程的精彩、活動的生動、 自我覺察的深刻、人與人之間愛的流動,每一個部分都深植每一人每一位學員,甚至是工人團隊的內心 。然而要深植人心的植心官, 最為難的就是每一個精彩的課程,我必須大膽的為講師設下終點線。 不停的畫圈圈,總是要留些遺憾,大家才有動力去參加進階訓吧!顆 顆


關於吃飯🍝

   這真的是基訓讓人難忘的一環, 不只是小鯉魚與藍綠藻哪一頓早餐的讓人深刻,以及難忘每一餐飯大家都吃的匆促,沒有多餘的時間大家可以好好細嚼慢嚥,真的是植心官最不願意樂見的,但我也想告訴各位,飯沒吃飽和吃到肚子痛的學員們,其實植心官自己根本沒空吃飯啊!

溫度。擁抱♥️

    看著很多夥伴彼此的支持鼓勵,給予擁抱,傳遞幸福喜樂, 與支持的力量 ,讓這一份這份愛繼續流動的 關鍵,在現今冷漠的社會氛圍中,能夠在這幾天被愛包圍感受滿滿的♥️

 北五團最新力作 🐜小蟻之歌嘻哈版🤘

全球首發表會成功 

    來自北區全親子團十一個團的導引員們,一起演示如何唱跳這首歌,,一起來感受熱鬧搖滾的嘻哈小蟻之歌。 我覺得小孩就是要開心歡樂的玩偶 這一個超動感的小蟻之歌,希望給小孩每次都能夠帶來歡樂的氣氛。

    感謝 #皇冠錄音室(藏獒)  雖然是新家庭, 願意承擔 蟻團長任性的要求,願意幫忙製作這一首全新風格小蟻之歌,讓我們一起搖滾  !

🌌能量卡🌠

    基訓一個很重要的部分,是寫能量卡, 有點像我們大學時代的小天使與小主人,每個人把自己對於他人的關心,藉由卡片與文字來傳遞,讓愛流動。這次基訓的卡片是我寫最少的一次,為了確保每一個環節能夠順暢不停的走動奔波,連飯都沒時間吃,更別談坐下來好好寫張卡片了。 但是結束之後卻受到大家滿滿的能量與關懷, 我實在是有些汗顏,希望透過這篇文章跟大家分享謝謝你們陪我, 這麼美好的回憶,我們一起歡笑,一起流淚,未來一起帶著孩子 成長。

#用生命陪伴生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傾聽心中的鼓聲 :2018年荒野北區親子團聯合交接 新卸任團長的愛、勇氣與行動

文:烏頭翁  攝影:石虎  咸豐草 北四團「搖滾吧!大叔」樂團   攝影 石虎 「只有一次彩排機會喔!等一下換別人排練」 「紅布條下緣的黃色穗條遮到投影了!」 「麻煩你幫忙再調整一下!」 夥伴主動跳出來幫忙。 2018年荒野北區親子團聯合交接典禮就要開始了!但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