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3日 星期二

守護土地上灑下更多拯救荒心的種子 讓世界更動人美麗

 文:北育七基 草原小隊 桃二 領航鯨

        雖然我是剛入團的新家庭,參加的團集會也不過才三次,但是「荒野保護協會」早在六年前就已經出現在我的生命當中了。那年,小白鯨才剛出現在我的肚子裡,一位很照顧我的同事,就經常跟我分享她在孩子小的時候,參加荒野親子活動的心得。永遠記得無論在什麼場合看到她,一定會帶著好幾個乾淨的環保餐盒、餐具,從不吝嗇與大家分享…當年只覺得她很有環保意識、像是個溫暖的姊姊總是照顧我,殊不知,早已到其他學校服務的她,在我荒蕪的心中已悄悄埋下一顆拯救「荒心」種子,靜待發芽…

        去年,收到了一封「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荒野保護協會桃園分會辦理校園推廣演講」的公文,喜出望外,寄出講座申請信函後,桃二的河馬就來到我們學校了。聽著她生動的演講,除了對藻礁有了更深入的認識,竟萌起加入「荒野保護協會」的想法,會後興奮的拉著她聊天,聊著聊著就聊進了桃二親子團,第二位貴人就這樣出現了…

        接下來,我要感謝我的另一半殺人鯨,雖然對於很多我想做的事情他未必都會認同或了解我的動機,但無論如何,最後總是能夠支持我的決定,並和我一起想出排除困難的方法,很多事情如果沒有他,我是無法邁開腳步前進的。

        桃二是個溫暖的大家庭,在基訓前,搞不清楚狀況的我在許多前輩們的協助下,完成了行前作業、備好行囊,在出發的那天,還被大陣仗的加油團灌注了滿滿的能量!最後一天的探親團,更是聲勢浩大、花樣百出,人生Cosplay處女秀就這樣搞笑的獻給了在場的每一位,四天兩夜的征途,因為你們,從不孤單~~~


        基訓一開始,我就很幸運地被分配到了充滿歡樂的草原小隊。我們有樂於分享的導引員、熱情如火的隊長、效率極高的隊員,幾乎不用磨合,在一次次的任務分派中,總是很快的在歡笑聲中達成任務,真的好愛你們喔!!

        四天的課程除了盥洗睡覺的時間以外,完全沒有冷場。校長翔鷹精心安排的每一堂課,由淺入深、環環相扣。而每一位講師也都花了非常多的心力備課、修改課程內容,除了知識的傳授,還有更多的體驗活動與心得分享。在每位學員分享心得的過程當中,我看到了許多從不同視角所傳來的美景,就像環遊世界一樣過癮,令我驚喜連連!

        最後,更要謝謝每一位工人,他們總是比學員早到、晚吃、晚睡,默默付出,不求回報。雖然很多人沒有走上台前露臉,但是如果沒有他們無私的付出,學員們是無法在這裡安心學習的!


        還記得萍蓬草在課堂中問學員們是為了自己還是為了小孩加入荒野?在基訓前,我的回答一定是:「為了孩子」,但基訓後的我,心裡有了更多的答案。因為,我赫然發現這一路上,我得到了太多太多人的幫助,甚至有很大一部分的人我並不認識他,但因為這些人一路上的堅持、付出、耕耘與不吝分享,才能夠成就今天的我,讓我有機會、能量與資源站在這裡守護我們的家園、守護下一代。但想要守護我們的家園、守護下一代,光靠目前正在努力中的力量還是遠遠不夠的,我們需要大家的力量、更多更多人的力量,才能夠將人類在這些年來所累積的各種破壞逐一修復。



        其實,環境的破壞、氣候的變遷,身處現在這個世代的成年人們,有誰沒有感覺?只是要不要面對,願不願改變而已。而我,願在日後,就像所有幫助過我的人一樣,給予別人溫暖與歡笑,在我想守護的這片土地上灑下更多拯救荒心的種子,願這些種子在眾人源源不絕的灌溉下,共同成長茁壯,讓這個世界變得更加動人、美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傾聽心中的鼓聲 :2018年荒野北區親子團聯合交接 新卸任團長的愛、勇氣與行動

文:烏頭翁  攝影:石虎  咸豐草 北四團「搖滾吧!大叔」樂團   攝影 石虎 「只有一次彩排機會喔!等一下換別人排練」 「紅布條下緣的黃色穗條遮到投影了!」 「麻煩你幫忙再調整一下!」 夥伴主動跳出來幫忙。 2018年荒野北區親子團聯合交接典禮就要開始了!但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