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0日 星期二

緣分到了 享受北育七基的正面影響


文:大地小隊/北六天鵝

     當野豬小隊長交給我這個寫心得的重大任務時,我立馬拒絕並請她去看看我的FB貼文從來沒有超過三行。但是我想到行前作業有一題”對於加入親子團未滿一年或已滿一年但未曾擔任過團會導引員的我來說,好希望能夠得到 ”_______ “喔~~ “ ,空格中我填的是「激發潛力」,好吧!我要接受這個挑戰。誠如我在結訓時對烏頭翁說的,我很感恩很幸運還有小蜂名額可以參加,雖然我是今年的新家庭還在摸索中,但荒野已帶給我跟過往N年不一樣的生活面向。

     會來參加基訓也是老天爺給的另一個緣分吧。看著校長、講師及團隊的用心,就是這種心心念念將荒野/育成精神傳承下去的信念及做甚麼像甚麼的態度另人敬佩。講師的課程設計更是一點都不馬虎,透過討論分享/實作的方式將其經驗及理念一點一滴的灌注給我們(不填鴨,有符合108課綱的精神喔!)。不好意思地說,二階的第一天晚上由團隊幫忙裝晚餐,我吃完了還想要去加,結果被拒絕(被發現食量有點大),原來團隊對課程的用心鋪陳到連前一晚的晚餐都設想到了。

     猶記得二階晚上在床上寫祝福的小卡給同組學員時,我還忍不住跟朋友說,為了這區區幾張紙已經花了我???的時間了(以小時計算),比我寫工作上的報告斟酌的還久....。是的,接觸了荒野,我做了很多以往不會做的事:在一堆人面前用不協調的四肢跳著記不起來的舞步、用媽媽珍貴的深夜獨處時間聽著自己都分辨不出來的蟲鳴鳥叫,然後還要在教案驗收時心虛的對別組學員說跳對或跳錯…等(項目持續發掘中)。算算連續三個周末都有荒野活動(接下來是北六的入團儀典),再加上白天上班跟晚上處理家務,天啊!我快一個月沒有free day耶。但是我一點都不覺得累,反而期待著。我想,有一群這麼好的人,就是荒野迷人的地方。

後記:參加基訓對家庭的正面影響(節錄):

1. 儘量使用非暴力溝通法面對小孩(還沒失去理智前)。

2. 某小蟻每晚帶著瓜去練琴,再也不用三催四請哭哭啼啼了。

#謝謝溫暖的大地小隊

#謝謝育七基所有的團隊喚醒我的熱誠

#上帝關了你一扇門必定會再為你打開另一扇窗這句話是對的

圖BY翎角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傾聽心中的鼓聲 :2018年荒野北區親子團聯合交接 新卸任團長的愛、勇氣與行動

文:烏頭翁  攝影:石虎  咸豐草 北四團「搖滾吧!大叔」樂團   攝影 石虎 「只有一次彩排機會喔!等一下換別人排練」 「紅布條下緣的黃色穗條遮到投影了!」 「麻煩你幫忙再調整一下!」 夥伴主動跳出來幫忙。 2018年荒野北區親子團聯合交接典禮就要開始了!但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