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4日 星期三

~*~*~*~ 一場永遠不會忘記的冒險旅程 ~*~*~*~


文:~桃二~萱草 ~天空小隊~

    這次育七基的主題曲-頑固,每每聽到這首歌,旋律像絲線般,帶領我回到那時的山林間,與你/妳們相處的時間。

    想念育七基的一切,課程、夥伴、感動、任務和心靈的衝撞。

    在荒野親子團裡,我們帶著孩子一起參加,在各月的團集會裡遨遊,肩負著任務,照顧著孩子,找到在出社會後,再也找不到的那種熱情,站在孩子的角度,帶領著那些眼睛閃閃發光的孩子

   但在這次參加育七基,讓我人生走向另一場冒險。

   學會向自己說聲謝謝,學會擁抱著自己,謝謝她們,帶著現在的我一次一次的衝破人生荊棘。

   在那天夜晚,我擁抱那些之所以成為我的自己,縱使不盡完美,但已經努力了,讓我可以站在花園新城前的廣場,接受一次又一次陌生的愛,如果冥冥之中有神靈,我相信能在育七基碰到你/妳們,是為了圓我們前輩子前前輩子前前前輩子的緣。


    在共築保護環境、為孩子帶來一個良好的學習環境的基礎下,這些愛透過育七基的線,把育七基所有所有的人,串成了一個家,我們相互鼓勵成長,碰到各式各樣的人,接受更多更多的勇氣和信心,再回饋更多更多的自己。

   在課堂上,我彷彿看到荒野像個小苗,不斷茁長成長,成長中有大雨,有狂風,但灌溉的是荒野人的愛,所以縱使再困難,這份愛像個光,永遠有人傳承下去。

   我喜歡分組的小遊戲,讓我在育七基有了歸屬,看著天空,彷彿每朵雲上都有10位夥伴的臉龐(好啦~沒那麼誇張:P~哈)

   但我真的真的真的很愛天空小隊,彩虹、四季桂、喬巴、鯨頭鸛、沙蟹、藍天、心宿二、梔子花、極光、暹羅貓,夥伴們的互助合作,互虧加油,協調成長,讓這四天跟著開訓的炭火、瓜瓜,一起溫火慢烤成甜蜜香醇的天空小隊。

    課程像遊戲一樣,但總能在最後揭曉時放入內心自省~

    第一天讓我想像成為一棵大樹帶領孩子往自己的人生道路上飛去,學習用非暴力語言在人生路上跟他人溝通,認識荒野組織架構,在夜深人靜的時候感受身體和情緒的感覺,正視感受聆聽身體給自己的訊息,接受來自山林宇宙的祝福。


    第二天讓我光腳丫接受大地的祝福,下過雨的泥土如此柔軟,踩踏那片片落葉,比起堅硬的水泥,舒服多了,我想像自己是隻貓、龐大身體的大鳥,最後變成一棵樹,靜靜的讓螞蟻爬過雙腳,走過這片山林,踏入更大的荒野,了解荒野的編組,了解破壞環境的元兇,快速學習教案要點,在感性的話語中落下一階美麗的逗點。

   第三天讓我們體會到戲如人生,劇中的每一個場景浮現在我們眼前,教案展演考驗著團隊的互助尊重與溝通,一起了解育七基的初衷,寫下好多好多關於自己的夢想,一起倒頭大睡,承認人類對待地球現實殘酷的一面,迎來尊重環境萬物平等的願景。

 
  第四天的早餐,眾多意涵無法言喻,我記得那根法國麵包的用心,也記得小龍貓團圓的燭火,大家尊重彼此的禮讓,佈置家圓的美好,更棒的是,我們有美妙的旋律感謝這一切給我們的恩典,荒野親子三生教育,像小種籽落在每個人心裡,等待發芽茁壯的那一天,中午的探親,學貓叫的勇氣,歡樂的拜訪每團,寫下祝福,帶著勇氣,完成一場神聖的結訓典禮!

    感謝為育七基付出一切的你/妳,再多的言語也道不盡內心的感動,我只想說「謝謝你們,我愛你們,謝謝每個人心中那個頑固的自己,提醒我們一點一點拼回真正的自己」

    最後我想送一首歌給你/妳們,謝謝每個給我能量卡的人,那字裡行間的溫暖,讓我從你們的眼中看到自己,當我懷疑自己的時候,這些溫暖的字句撫慰著我的心,謝謝你們。

    行前作業裡,我期許自己能透過育七基,看到不一樣的人,不一樣的生命,不一樣的生命歷程,認識更多值得認識的人。

    謝謝你/妳們,我找到了: )

    夢想清單,我很努力的完成,好好規畫好好完成,讓自己繼續前進,育七基的夥伴們,一起努力吧!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傾聽心中的鼓聲 :2018年荒野北區親子團聯合交接 新卸任團長的愛、勇氣與行動

文:烏頭翁  攝影:石虎  咸豐草 北四團「搖滾吧!大叔」樂團   攝影 石虎 「只有一次彩排機會喔!等一下換別人排練」 「紅布條下緣的黃色穗條遮到投影了!」 「麻煩你幫忙再調整一下!」 夥伴主動跳出來幫忙。 2018年荒野北區親子團聯合交接典禮就要開始了!但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