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4日 星期三

我在北育七基的日子

 文:天空小隊北一喬八

    出社會後萬萬沒想到自己會參加集體住宿的營隊活動,而且還是這麼充實的行程,活動費才3000?有沒有搞錯,再多加個0,去旅行社也買不到這種行程 (因為沒再賣呀,這麼累 鬼才要辦)。

    結果,荒野真的有這種鬼,而且不只一個,還很多。

    初到小隊,不免俗的要選個小隊長,心裡怎樣想都覺得不會是我啦,閉上眼指著我覺個活力、朝氣滿滿的梔子花,結果結局是我倆要第二輪PK,......好的,最後就是我了。其實當時心境滿驚嚇、忐忑的,畢竟完全沒心理準備要承擔這突來的責任 (套句 陳介緯小白鷺的話:我很想當角落生物呀),不過現在想想,其實滿好的,這4天來自我督促,讓好久沒用的腦袋運轉一下,不敢讓天空小隊不開闊,也感覺自己稍稍找回了學生時代的陽光。而且小隊大夥都超厲害,各個能力者來著,隊呼、謝飯辭、領巾圈 (這不得不說嘴一下我們天空小隊,精緻度不說,光數量就甩尾各小隊啦)、教案......,我就只要話蝦就好,謝謝天空小隊的大家,另外還忍受不能休息,抓著大家排舞 (其他小隊都洗好澡躺床上了),愛你唷。

     課程開場的月梅老師,我覺得氣場實在是太強大了,專業與熱誠兼具,聽著老師的知識,聽著她燃燒自己為荒野奉獻的歷程,渲染著大家與她同行,想讓自己變得更好的念頭油然而生,也該提起自己那緩慢的腳步跟上,像喝了一碗超精華的心靈雞湯,畢竟工作以後,上的課程大多都是工作相關的專業課程,沒什麼心靈性可言,但我在一開始就感受到這麼好的東西,不深奧,但入心。

    課程部分不打算一一陳述,但雪桐老師的課一定要提,靜心,也是心靈層次的東西。必須先承認這堂課我不是個好學生,我沒能跟上,沒進入那個ZONE (閉眼時常在想被交付的任務,成立LINE群、領巾圈、迎賓舞,畢竟小隊空閒時間真得不多呀),我覺得安排心靈課程很酷,營造氛圍,讓塵囂的心靈得以洗滌,讓自己慢下來,檢視自己的內心需求,傾聽自己的身體訊息,抽離自己的身體看自己,聽大家第一晚的體驗分享就知道這課程的重要性。

     課程總結:每個講師怎麼都這麼有料、言之有物、慈顏善目,令我如沐春風,以後再也聽不到了怎麼辦呀!

    最後是工人們:校長翔鷹怎麼這麼帥,講話幽默風趣一把罩;烏頭翁怎麼這麼高,還知道好多鳥;四季桂、彩虹怎麼記憶力這麼好,要我做的一樣都沒少;綠貓說話怎麼這麼溫柔,二階早餐還放半顆橘子讓我拿;幸運草怎麼這麼會跑,跑來解決電腦還回家跑路跑;育七基的伙食辦的嚇嚇叫,辦公室的都沒這好;......。(二階深夜下樓吹吹風被抓出公差,才知道工人們都還沒休息,我們睡覺他們還要繼續搞,辛苦了大大)

#鬼才要去當育八基工人 #千萬別倒著唸 

#還好沒抽到當鬼 #天空小隊愛你唷 

#夜深了掰不了了該睡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傾聽心中的鼓聲 :2018年荒野北區親子團聯合交接 新卸任團長的愛、勇氣與行動

文:烏頭翁  攝影:石虎  咸豐草 北四團「搖滾吧!大叔」樂團   攝影 石虎 「只有一次彩排機會喔!等一下換別人排練」 「紅布條下緣的黃色穗條遮到投影了!」 「麻煩你幫忙再調整一下!」 夥伴主動跳出來幫忙。 2018年荒野北區親子團聯合交接典禮就要開始了!但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