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9日 星期一

逆風飛翔—翔鷹給我的青春


文:北二團 花豹


給鷹一的話:


    我知道你們這個年紀很想玩,對於翔鷹的事沒有很重視,但你們當過工人吧,看看台上比你大一歲的人主導全場,甚至有人跟你們同齡,你們不會不甘心嗎?我都會想,我又不比他們差,為什麼台上是他們而不是我?

    下次在台上主持的一定有我(我沒機會了)千萬不要覺得這沒什麼,覺得他們用就好,這樣可是放棄荒野給你們的學習機會!不要等長大了回想國高中在做什麼,別人是辦過營隊、主持過全國性的比賽、做過類似世界和平遊戲,而自己只有一直遊山玩水,講現實一點,將來出社會你們跟台上的那群人只差一歲,對於老闆來講是差不多的,有人社團、班聯甚至是外面的活動有如此之多的領導經驗,不要當被刷掉的人,荒野給了這麼大的舞台跟資源,好好善用。
    壓力大時想想我,樂團是自己撐起,有空時聽聽管樂,去理解作曲家為什麼這樣表達樂曲的起伏,我原來是學打擊樂的,為了更理解演奏,我自學了小號、法國號、低音號,方便我帶練團,別忘了我還要補習,四天理科兩天文科,這樣的生活我都撐的下去,你們也可以(感情史的部分就不說了😂)記得荒野教的事是學校學不到的,但荒野也不會主動教你,一切都由你們自由發揮,舞台給你們了,展翅吧~翔鷹!


    鷹團的最後兩年,不管是上一屆的各種被丟雞塊#吃素天生剋我,還是今天大家拼命做了論壇參加兩次翔鷹營跟領袖營,卻沒有當工人的這些回憶豐富了我高中生活,首先我很抱歉,學校社團內部真的有很多事情,我們學指扛起所有責任,還有班上的事也不多說了,反正各種奇葩的事在我周圍,每天晚上補完習回家,我都問自己,這是一般高中生該有的過程嗎?為什麼我壓力這麼大,來到荒野我就賣賣傻,我很清楚當時的我絕對沒有能力做什麼,所以我當起丑角娛樂大家,至少有點貢獻(還是你們覺得我就是那麼笨😂)感謝河豚跟一葉蘭撐起鷹三,讓我可以混混的就給他過去了,明年鷹四藍天你不用擔心,你有一群智囊團在經營,下次論壇一定拿全國第一回去,真的沒道理這麼有創意的方案沒得名。我不敢說我學測完會常常回來,但嘴饞時可以摳我(如果我有機車)我可以幫忙送外送,明年見~祝各位鵬程萬里,我只會這句,花豹下台一鞠躬。

    感謝咸豐草團長今年鷹三整個運作我很喜歡,很自由,一切時間由我們掌控,最棒的是每次討論遇到瓶頸時,你總是給我們意見,但主導權還是在我們身上,不會指責,更不會酸言酸語,這也是我為什麼總是在你面前想出我很多的想法,不會像某些大人,當孩子做錯事時給的不是幫助,而是一陣狂酸,跟酸民一樣背地裡指指點點,翔鷹固然就是要自己翱翔,遇到暴風雨時,有身旁的小鷹一起突破,更重要的是,在遙遠的前方,團長指引我們往正軌邁進。

    感謝我的指導員森林,我們都是上屆的玩咖,晚上硬是被我媽拖出去買宵夜,今年好像不需要這樣了,今年的團隊風格不一樣,起初的我變得很死,想不到入團該怎麼辦,是你帶我走過陰森的防空隧道,還要求我要摸黑走,真的太恐怖了,在用行動方案時,丟在群組的問題,你都會私訊我,給我們建議,要試玩議題式遊戲人數不夠你也來幫忙,也點出遊戲設定的不足,還有我最喜歡有你在的團集會或會外會,這樣我就有便車可以搭~在車上聊生活的大小事,記得約好的party哦!辛苦了,有你真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傾聽心中的鼓聲 :2018年荒野北區親子團聯合交接 新卸任團長的愛、勇氣與行動

文:烏頭翁  攝影:石虎  咸豐草 北四團「搖滾吧!大叔」樂團   攝影 石虎 「只有一次彩排機會喔!等一下換別人排練」 「紅布條下緣的黃色穗條遮到投影了!」 「麻煩你幫忙再調整一下!」 夥伴主動跳出來幫忙。 2018年荒野北區親子團聯合交接典禮就要開始了!但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