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30日 星期四

北區大露營 北六團奔鹿團團員合輯


【北六 金絲猴】
    今天是三年一次的荒野大露營,我帶著一顆興奮的心參加這次的活動。很快地到目的地--金山活動中心,已經中午了,用完簡易中餐,我便和蜂鳥一同結伴,摩拳擦掌的等待友團交流小隊的蒞臨。
    我們迫不及待的想表現出最好的一面,一開始的破冰遊戲,是用撲克牌分組,分成紅黑兩隊。我覺得活動最好玩的是ox遊戲,大家膝蓋夾球,邊跑邊掉,但還是拚命的往前衝,就是為了幫自己的小隊加分,這種精神是非常值得我們學習的。

    晚上的選修工作坊,更是令我期待不已。因為我一直希望能夠擁有一塊屬於自己的蜂蠟布。所以全程我都認真聽講,希望成品能有一定的水準。果然一切不出我所料,我的蜂蠟布,光滑細緻,蜜蠟均勻分布,一看就是一塊價值不菲的好東西,這使我想到了一段話:努力不一定成功,但成功一定要努力。

    最後一天是鷹鹿交流,小鷹們熱情奔放的和我們討論行動方案的內容,大家也興致勃勃的分享自己之前所做過的方案。而我也把我們樂華夜市的減塑活動,告訴同隊的友團夥伴,大家都在小鷹的帶領下完成了屬於自己的行動方案。

    這次兩天一夜的親子團大露營,每一個活動真的使我獲益良多,也讓我觀摩學習其他的鹿團。大家能相聚在一起,共同完成活動,也是一個難忘的體驗。也特別感謝所有大鹿及小鷹們辛苦地規劃活動,希望在3年後,還可以再參加荒野大露營。



【大露營心得~~北六團鯰魚】

上星期六日是三年一次的大露營,十點上車後,我一路都在看考題,因為星期天要考檢定學科,到了金山已經中午了,午後,雨劈裡啪啦的一直下,好險升旗時雨比較小;因為我是宣誓手,所以站在隊伍的最前方,再來是小蟻,升旗的地方是沙地,小蟻他們就一直玩沙還把定位用的竹竿拔起來,跟小蟻們說不要玩,他們反而變本加厲,讓我真的很無言
再來是小鹿的闖關時間,我跟哈斯奇去北四團舉辦的活動跟其他台灣的小鹿一起交流,一開始破冰的時候好無聊,但後來開始玩其他遊戲的時候才慢慢開始好玩一些,結束後又開始下雨,這時小蜂小蟻還有育成開始搭帳篷了,因為下雨的關係十分難搭建,因此我們必須去幫忙搭帳篷,搭完之後全身幾乎都濕了,鞋子也不例外,我們只好回到集合地點去換鞋子,換完鞋子差不多也是吃飯時間了,於是我們帶著餐具朝著吃飯的地方出發了,吃完飯後原本我應該去參加選修課的,但我星期天還有考試,怕回家太晚,所以就沒去上課了,覺得有點可惜。


【來自北六團藍雀的分享】
在這次的大露營中一開始的活動是先升旗然後就是活動了,我和土撥鼠分配到的遊戲是桃一的藻礁大逃殺,遊戲內容是他們會把撲克牌藏在一定的範圍內然後讓我們去找,然後如果被抓到的話要被扣手上一半的卡牌,最後誰的卡牌最多的誰就贏了!
晚上的活動選修課是垂降加升降和打結,首先他先教我們如何打結然後再去垂降最後才是升降,光是這三個活動時間就已經接近九點了害我都沒辦法去夜市。
隔天換翔鷹帶我們做活動內容是減塑型動,先各自行動然後小隊分享及報告。
最後我覺得最好玩的活動是藻礁大逃殺,因為很刺激所以我覺得最好玩。


【北六團土撥鼠的視角】
     今天是荒野大露營的日子,一到那邊我們就去參觀懷生廳和其他地方,之後我跟藍雀一起參加鹿團交流活動[藻礁大逃殺]。一開始,他們有先介紹藻礁是什麼,還有藻礁的功用,然後介紹13種類似藻礁的東西, 後來 玩了藻礁大逃殺。規則也事先講好, 玩法是有4個獵人他們會去放撲克牌,要把它找出來,不能被獵人抓到。

    我們總共玩了兩次,第二次我們這一隊獲勝,我們得了很多點數。我沒有被抓到,玩完之後我們回去集合的地方,然後他們讓我們想一想:如果是其他的東西,不是藻礁的話,該怎麼制定遊戲規則和如何介紹。

    晚上的時候,我們參加了選修課程,我選的是種子編織,那一個活動,是個費時又費力的活動,結果我竟然沒有去逛到夜市,真衰。

    第二天的活動是鷹鹿交流 。不同團的人排在一起 ,分配到兩個小鷹,我們這組討論了,有關政府實施減塑計畫,每家商店不得免費提供塑膠袋 ,但還是有些商家沒有配合,我們進行討論,結論是我們可以跟店家反應或是拒收塑膠袋,也可以跟民眾宣導, 我們打算宣導 三間店家,100個民眾 ,而且也要定期追蹤,我們需要定期的去檢查,不然萬一我們上次檢查完了,但他們後來又開始使用,為了預防萬一,必須定期檢查。後來有兩個女生自告奮勇上台報告,我覺得他們很勇敢,而且講的也很好,很佩服他們 希望我能跟他們一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傾聽心中的鼓聲 :2018年荒野北區親子團聯合交接 新卸任團長的愛、勇氣與行動

文:烏頭翁  攝影:石虎  咸豐草 北四團「搖滾吧!大叔」樂團   攝影 石虎 「只有一次彩排機會喔!等一下換別人排練」 「紅布條下緣的黃色穗條遮到投影了!」 「麻煩你幫忙再調整一下!」 夥伴主動跳出來幫忙。 2018年荒野北區親子團聯合交接典禮就要開始了!但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