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1日 星期六

參加北蜂23基 充電.再次認識自己與挑戰自我


文:宜一團風信子  

     參加基訓,名義上是為了準備當導引員,但對我而言而是充電.再次認識自己與挑戰自我的過程。

    從課程中學習到了如何設計活動與如何處理團體中的小問題(ex.游離蜂)。了解體驗棲地的破壞及資源不足時人性另一面,這些都讓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記得有一天的早餐是靜默早餐,獨自找一個喜歡的角落,優閒的吃著早餐。

     那次提醒著自己要慢慢的咬,慢慢體會食物,觀察著身邊植物 遠處的山  海,似乎讓自己繁忙與及長期處於急躁的身心,洗滌的一番,整個人覺得非常的清爽且充滿喜悅.

    哭點很低的我,在小白鷺的自我覺察與滿天星的課,都哭到不行,

    重新思考著,自己目前的狀況,也再思考 到底什麼是最重要的

    聽著夥伴的分享,也有種也不是只有自己最累而已,這樣的真心話分享,不是大冒險而是讓自己重新審視自我,似乎說一說,聽一聽,也獲得了許多能量

    另外我覺得最珍貴的是與夥伴的相處與情誼,我們小隊中大家有各自的專長,大家相互合作著,從第一梯結束  大家熬夜討論著作業,中間一起編劇,搶答 努力的幫小隊搶炫蜂卡,還有每次都不一樣的隊呼  都是滿滿的回憶,結束後大家還會在群組交流,真的是交到一群好友,十足珍貴 。

    應該是鳥頭翁說的免費的最貴,這幾天校長 講師們無私的分享,工人們的協助,處處都感受到用心,也帶來許許多多的的感動及驚喜,都是免費的但非常的珍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傾聽心中的鼓聲 :2018年荒野北區親子團聯合交接 新卸任團長的愛、勇氣與行動

文:烏頭翁  攝影:石虎  咸豐草 北四團「搖滾吧!大叔」樂團   攝影 石虎 「只有一次彩排機會喔!等一下換別人排練」 「紅布條下緣的黃色穗條遮到投影了!」 「麻煩你幫忙再調整一下!」 夥伴主動跳出來幫忙。 2018年荒野北區親子團聯合交接典禮就要開始了!但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