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21日 星期二

北蜂23基旁觀者心得 故事慎長 膽小誤入


 

大家好

我是北二魟魚

由於我仍在昏睡狀態

沒辦法分享我的心得

所以….我po另一篇旁觀者的心得 故事慎長 膽小勿入


嗨!

我是一隻住在雙溪國小旁明溪街上的野狗小黑

我不太喜歡人類

他們是種奇怪的生物

有時候他們會丟骨頭給我 

說 小黑乖

有時候他們會丟石頭砸我

說 臭狗 滾遠一點


人類對我們動物來說

他們就像寄生在樹上的懈寄生一樣 努力吸取宿主的養分 

讓其衰敗死亡

人類跟我們動物不一樣

除了基本生理需求

他們會為了慾望權利 

不斷的消耗地球資源


森林裡動物們都用寄生蟲來稱呼住在附近的人類


住在明溪街的寄生蟲

有個阿姨 看我可憐

會在家附近擺個鐵腕

三不五時丟些食物給我吃

我想他是這群寄生蟲中唯一的好人

住在這裡的人類 

很奇怪 他們有時候會抱怨假日時其他來這裡爬山的人 

嫌他們吵  嫌他們佔用路邊車位

(明明是公共的馬路)

嫌他們吸走了當地的氧氣


森林裏的猴王 常常下來趁我睡覺時偷我碗裡的食物 (我沒差 反正我是流浪狗 爛命一條)


猴王說 

這些寄生蟲很蠢

他們用材火加溫自己的洗澡水

以為在水溫40度的時候停止加材火 就可以控制溫度

他們不知道 溫度會繼續上升到6、70度 

到時候燙死他們自己

但是悲哀的是 動物們也會跟著一起滅亡


猴王很有智慧 他說的可能是真的


反正我是流浪狗 爛命一條 沒差


說的也奇怪 

最近 這群寄生蟲

有一小戳來的明溪國小

他們日以繼夜的開會

然後帶著另一群看起來傻呼呼的人類

他們不像其他人類

人類所有的活動幾乎都是為了生活 賺錢 權利 地位


他們在這裡 好像只是為了教育他們的小孩 愛護地球 


真奇怪 我是第一次看到這種情況


不要以為我不懂


我以前住在山下的高級住宅區

我見過世面 我主人是個科學家 

他也說過猴王說過的話 

 只是後來他們搬到國外

只好把我丟在山上


反正 這群人不單純


我觀察他們連續好幾個禮拜


他們很奇怪 


他們一下子又笑又跳 

一下子又抱來抱去

每個工人都忙到一臉厭世

但他們好像沒有領到任何酬勞

真的好奇怪 

有個叫大翅鯨的  一出來就 哈哈哈!

有個叫晴天的 一直喂大家吃東西 自己有沒有吃飽啊?

有個叫鼠尾草的 忙三個小孩還不夠 還在這裡忙到灰頭土臉

光線 眼睛都紅了 不知道是哭紅 還是沒睡飽紅?

中卷一直發紙片?又不是錢!奇怪🤔?

有個叫海芋的 還躲廁所偷哭?


有幾個工人可能好幾天沒睡飽

坐在會場旁閉目養神,唉 !

太多了  我一隻野狗沒辦法全記錄,我要來打盹一下了。

不過我最喜歡凌霄的故事時間。

這群人很怪

跟我以前認識的人類法則完全不一樣

猴王還說 他們晚上不睡覺 跑去森林靜坐 是不是腦子燒壞了?

我也不知道!


有個頭上包頭巾的傢伙 最奇怪

一上台 就把大家都弄的一把眼淚一把鼻涕

那個叫什麼流星雨的哭了半小時還停不下來 一枝花一個大男生也爆哭  那個叫魚狗的大塊頭也偷哭 真搞笑


還有個叫什麼鬼魟魚的 說自己哭點很高 狗屁 還不是眼眶濕濕的 

 

雖然 明溪街上有個老人類

他嫌這群人很吵 又把路邊停滿了車 害他們停車需要多走3分鐘,還嫌他們吸走了山上的新鮮空氣 。

 

說實在 這群人有時候真的比較吵 

但是猴王說 人類剛來的時候 

這些抱怨的話應該是森林裡動物們向他投訴的話 

曾幾何時 換成了人類投訴另一群人類的話 哈 真搞笑


星期天 他們走了 

明溪街恢復了以往的靜謐

真的變安靜了


但是 我給他們吵了好幾個禮拜


我突然不習慣這麼安靜


哎! 我開始想念他們了


希望這群奇怪但是可愛的人類

有一天能夠回來 


我喜歡他們又哭又笑的樣子


明溪街 野狗小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傾聽心中的鼓聲 :2018年荒野北區親子團聯合交接 新卸任團長的愛、勇氣與行動

文:烏頭翁  攝影:石虎  咸豐草 北四團「搖滾吧!大叔」樂團   攝影 石虎 「只有一次彩排機會喔!等一下換別人排練」 「紅布條下緣的黃色穗條遮到投影了!」 「麻煩你幫忙再調整一下!」 夥伴主動跳出來幫忙。 2018年荒野北區親子團聯合交接典禮就要開始了!但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