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20日 星期一

【北蜂23基結訓】來自培訓團長滿天星的感謝


文:北二團滿天星  攝影:獵戶座

     呼~~~~終於可以好好的睡覺了。最近兩個月一直處於非常焦躁的狀態,擔心場地不能借,擔心器材沒準備好,擔心講師沒有帶來預期的效果,所幸雖然中間大小問題不斷,但最終還是可以順利的進行(當然,二階因為場地的問題還是有些遺憾)。

     昨天其實沒有很早睡,滿腦子都是蜂23基的片段印象,不過都沒法正常的思考,一直到睡一覺起來才回復了一些腦力.....。

    每次聽基訓校長在感謝工人的時候,其實都沒什麼感覺,一直到輪到自己的時候,才覺得這些感謝的話都是真誠的。


    首先被我拉下水的忍冬、燕子掌、晴天、鼠尾草四位組頭,在我開口邀約的時候,他們都還不知道自己要做哪些事情,卻是一口答應相挺(其實那個時候我也不知道有這麼多事情......),等基訓啟動後,四位也是無怨無悔的相挺,忍冬陪我到處探勘學校,準備一切的行政事,只要有事情就呼叫忍冬,他總是會默默的去處理完畢,才來告訴我處理結果;燕子掌在接到任務之後,全部都自己摸索要怎麼聯繫講師、幫講師準備需要器材,從不需要我擔心;晴天讓事務完全是獨立作業的單位,我幾乎不需要說什麼話,晴天已經把所有的事務工作都規畫、分派好,說真的,我連餐點吃什麼,要不要有宵夜、點心怎麼買都是在完全不知情的狀況下,晴天都已經處理完了;鼠尾草更是每每走在我的前面,等我想到問題時,鼠尾草早就處理好了,默默的把所有的工作都預先完成,十分給力;四位組力的通力合作、協調展現了一個團體運作的最佳示範,尤其因為失落的自然課程因為需要準備大量的器材及人力協助,行政跟事務組一邊說:「這個應該是事務的工作。」、「另一邊說,我覺得事務忙不過來,行政組要一起幫忙分擔」,在外面的世界,第一句應該是行政講的,第二句應該是事務講的,不過在蜂23基卻是剛好反過來......,當時我沒有說出來,不過已經感動到眼淚快掉下來了,是怎麼樣的團體可以讓大家搶事做呢?整個基訓過程中最辛苦的應該是這四位組頭,我個人覺得蜂23基可以沒有滿天星,但是不能沒有這四位組頭。

    再來是陪伴學員的九位導引員,如同大家所知道的,因為自己的龜毛,堅持要由蜂團長擔任蜂基導引員,除了要讓各蜂團長有機會在基訓交流,也認為蜂團長可以有更多的經驗分享給學員。也讓明明已經很忙的各蜂團長,還得撥出四天的時間來蜂23基,真是十分感謝。讓人感動的是從基訓進駐的那晚開始,9位導引員都自動自發的進行各種工作,包括學員手冊生產線、戲劇排演,沒事還會坐在一起分享各團狀況。以前當過基訓的導引員,也了解陪伴學員的辛苦,除了需要全時段的陪伴,沒什麼休息的時間之外,學員做什麼,導引員也得做什麼,甚至有時還要下去一起討論、表演、參與活動,聽到失落的自然的課要下去一起爬的時候,導引員們也是默默的接受,沒一絲的反抗.......,感謝導引員們全力相挺,陪伴學員,讓學員有很棒的基訓體驗!

    值星官中卷是我特別邀請的夥伴,認真盡責,還主動幫我把課程表的流程一一的把細流補上,此外,還要不停的應付變化萬千的現場狀況,也會不斷的調整流程讓整個基訓流程更順暢,甚至發現問題後也會提出建議盡快調整流程,讓整個基訓進展的十分順利,連在接任之前也不知道會有的四大規律課程也可以跟導引員們搭配的天衣無縫,真是太優秀了!

    行政組的凌霄是臨時被cue上去講故事的說書人,只是簡單的指令,她就可以自己發展成故事姐姐,還能完美的演譯我的每一段故事,下了舞台,還要繼續幫忙行政組聯絡講師、準備講師所需要的設備,或是臨時被cue的任務,真的十分感謝!

    黑白馬的基訓經驗豐富,來蜂23基真的是幫了大忙,常常提出以前基訓可能發生過的狀況,讓我們有機會去注意一些小細節,對於分派的任務也是二話不說的接下來,另一位楓木則是默默的被推入各種坑裡,也盡責的執行各個任務,沒有這兩位機動人員,很多事情都會開天窗.....。

    光線能來擔任美工組真的是太好了,在花妹一階確診不能來的時候,光線一肩扛起美工組的事務,該做的事情都默默的完成,還臨時被叫去當司儀,什麼困難任務都難不了她。

    由青蛙、獵戶座、領航鯨組成的攝影官團隊(咸豐草、幸運草、蒲公英是講師兼攝影官),真的讓人很放心,同是育三基同學的青蛙在我邀請的時候二話不說就答應,還說同梯一定相挺,實在太讓人感動了,不枉多年基訓交情。能請到攝影大師獵戶座來真的是蜂23基學員的好運,去打聽一下就知道,現在要請獵戶座幫忙拍照是有多不容易的事,感謝獵戶座全力相挺。原本安排在事務組的領航鯨,主動舉手擔任攝影官,讓我的攝影官團隊有更彈性的運用,真是天外來的助力!基訓期間我完全無暇管攝影的狀況,各個攝影官都自動自發的就位,也自動自發的匯集照片、製作影片,我完全沒有插手的餘地,真是太讓人放心了,實在太感謝強大的攝影官團隊了!

    事務組的五色鳥、愛玉子都是基訓經驗豐富的夥伴,能夠來蜂23基幫忙真的讓我很放心,所有幕後該注意的細節也多虧二位隨時幫忙debug,愛總還兩階都來幫忙,真的太感謝了!

    倉鼠是明年的蜂團長現在應該是很忙碌要組建團隊的時刻,卻還是願意來蜂基幫忙,被cue上去演戲也完全ok,實在很感謝!

    在要點人分派任務的時候,永遠會看到巒大蕨舉手挺身而出,也在基訓中隨時找事情做,明明是事務組也會幫忙行政組的工作,真的是基訓好人材呀!

    認真盡責的花跳,只要分配任務給他,他就會十分認真的確實完成,常常看他走來走去幫忙搬重物,卻從沒聽他喊累,不愧是我22推的好同學,太感謝了!

    本來以為是來幫忙行政事務的夜合,莫名其妙的被我拉去當財務,繁雜的經費計算被我通通丟給她,她也是義無反顧的答應,真的是幫了我很大的忙。

    一直沒有機會好好謝謝觀察員海芋,明明應該是只需要在一旁觀察的海芋,卻總是被我一直加碼演出,從一階的回顧被我要求要融入故事,再到莫名其妙的被拉上台演戲,海芋總是笑笑的完成,十分給力,甚至給的回顧故事還超過了我的想像,可以想見蜂24基一定是個很精彩的基訓!

    這裡沒感謝到的講師群,我的感謝都已經謝在卡片裡,這裡就不一一道謝了。

    一個基訓的完美呈現,真的是需要眾人的力量,想想自己只是不停的許願,就有人認真的幫我完成,一直到最後一刻。雖然這次基訓沒能舉辦實體探親,有點遺憾,不過即使這樣,工人們還是陪我討論到最後一刻才決定放棄,感謝團隊們包容我的任性,包容我總是忽略困難的任性,真的十分感謝每一位蜂23基的工人,讓我做了一場四天的美夢,身體雖然已經疲憊,心靈卻十分滿足。

攝影:獵戶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傾聽心中的鼓聲 :2018年荒野北區親子團聯合交接 新卸任團長的愛、勇氣與行動

文:烏頭翁  攝影:石虎  咸豐草 北四團「搖滾吧!大叔」樂團   攝影 石虎 「只有一次彩排機會喔!等一下換別人排練」 「紅布條下緣的黃色穗條遮到投影了!」 「麻煩你幫忙再調整一下!」 夥伴主動跳出來幫忙。 2018年荒野北區親子團聯合交接典禮就要開始了!但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