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7日 星期一

有伙伴不寂寞 細細品味育六基生命陪伴生命的幸福


文:北二團 夜合  攝影:育六基攝影官

    回想加入荒野的初衷,真的是「為小孩來親子團」的,希望能給孩子一個更好的成長環境才來的。沒想到經過這次的基訓,才深刻體會到除了孩子的成長,自我的成長也是很重要的~我想未來在教養孩子及自我成長的路上還有很多課題需要面對及解決,不過我相信在荒野裡我並不寂寞,能和這麼多夥伴一起用生命陪伴生命真是太幸福了~這次課程有太多名言了~我還在細細品味~

    月梅老師說~不是學會荒野才走入荒野,也不是學會當媽媽才開始當媽媽。加入荒野,是一種自我成長的開始,需要學會面對困境及在困境中找到出路,並且珍惜身邊每次的緣份。


   松雀鷹說~有為者亦若是,利他盡是感恩,慈悲沒有敵人。

   沒有自我審視的人生,是不值得活的。

   重物在身上沒有感覺,直到放下才感覺得到輕鬆。

   萍蓬草說~完美不需要比較。大人在做的事,小孩都在學都在看,成為你理想的那個人了嗎?

    小白鷺要我們~自我覺察,回到內心的自己,照顧自己。

安靜的回到內在,傾聽自己的聲音,學著關照自己,愛自己 然後才能溫暖,有愛。   

    綠貓說~你的對和我的對都沒有錯,為有協調合作才能做對。所謂的團隊就是要同步、共好、補位、承擔。

   巒大山告訴我們~養孩子不是小豬變大豬,而是毛毛蟲變蝴蝶。

   親子教育沒有SOP,複雜的事簡單化,不要想太多。

    要學會傾聽孩子的聲音,學習養大孩子的好奇心。



    感謝倒地鈴校長及育六基所有工作夥伴精心安排的課程及細心的照顧,讓我在短短的四天課程裡收穫滿滿、能量也滿滿。感謝來自各團的花叢小隊的隊員們,和大家一起完成教案一起學習真的很開心。也謝謝北二的家人不畏辛苦的來探親,準備豐盛的佳餚,讓我們感覺很溫暖。千言萬語要感謝的人好多,能夠參加育六基的課程,我覺得自己很幸運也非常感恩..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傾聽心中的鼓聲 :2018年荒野北區親子團聯合交接 新卸任團長的愛、勇氣與行動

文:烏頭翁  攝影:石虎  咸豐草 北四團「搖滾吧!大叔」樂團   攝影 石虎 「只有一次彩排機會喔!等一下換別人排練」 「紅布條下緣的黃色穗條遮到投影了!」 「麻煩你幫忙再調整一下!」 夥伴主動跳出來幫忙。 2018年荒野北區親子團聯合交接典禮就要開始了!但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