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7日 星期三

桃蟻二基 蟻起漫遊

文:桃一團  神木    攝影:暗光鳥、神木
攝影:暗光鳥



桃            園相遇,共尋寶藏,
蟻(以)前不識,未來可期,
二            零一九,只是開始,
基(激)情過後,閉目沈澱,
蟻(以)後傳承,惟做是也,
起(啟)後承先,你我無他,
漫            步荒野,披荊斬棘,
遊            戲人間,不忘初衷。


攝影:暗光鳥

說真的,
從沒想過會再一次的經歷類似救國團的活動,
但這次受訓前後跟以往不同的,
是多了二十幾年的人生經驗及未來要努力的目標…

期間,受到很多人的幫助,
不管是認識的還是不認識的;
不管是幕前的還是幕後的;
不管是誰,在這都要先說聲:「謝謝你們」!

攝影:暗光鳥

這次負責基訓的,是我們的母團(桃一團)所辦,
雖然沒看過其他團所辦的(因為我是菜鳥…),
但從其他各團員說話的字裡行間,
我已經認定
桃一團 最棒,
桃一團 最猛、最壯、最強…


話說……
三月三十日一早到達上湖國小的時候,
下車拿了行李,老婆說要拍我的背影走向國小,
但我堅持不要,因為我說這太blue了…
最後是你們看到的這一張照片
你們猜,這笑容的背後,
是受訓前忐忑不安緊張的心情?
還是離開老婆小孩的不放心的心情?
還是其他?


一踏進學校,
就看到了工作人員的笑容,
與親切的問候,
不管你是那一團的,
相信都會被這美麗的笑容所融化…

很快的便完成了報到,
在等待其他人的同時,
主辦單位不會讓你有閒下來的時間,
不然怎麼對得起你呢?
直接就開始了一連串的闖關,
期間的叫聲與笑聲,
已吹起了基訓正式開始的號角了…

上課的教室很棒,可坐可躺,
但不會有人真的躺啦…
正在煩惱沒有帶到椅子的同時,
「彩虹」出現了…
原來是校長薰衣草貼心的為所有桃一團的學員備準備的新椅子,
顏色如彩虹般鮮豔的新椅子漂亮又舒服,
這是我第一次感受到其他團員的羨慕目光。

第一堂課,首先映入眼簾的,
不是講台上的食物、水果、花草,
而是講台旁邊一隅,鳥大的珍藏:小蟻四大規律竹筒
這個時候,放在這個位置,真是剛剛好…



三月三十日的晚間8:30,
適逢響應全球關燈一小時的活動,
完美的搭配夜間的體驗活動,
一切都是set好的嗎?
怎麼那麼剛好?

一整天的課程,緊湊又充實,
一整天的飯菜,營養又美味,
一整天的感動,一波又一波,
一整天的畫面,一幕又一幕,
在攝影官暗光鳥與青蛙的神出鬼沒,
事務組灰熊的專業洗澡SOP、
行政組貓貓及美術組的安排與美麗海報、
與校長及值星官野草的完美串場之下,
暫時結束了令人震憾的一日…

夜深、人靜、風雨聲,
在大家皆已就寢的時候,
我還捨不得躺下,
是思念,也是感謝…
看到工作人員為了檢討當天的活動及明天的準備而無法休息…
連忙將一整天的感謝化為能量卡,
當然也不能少了自已小隊的人員啦…


一階第二天一早五點多就起來了,
前一晚睡不著的我,
只能怪罪於前一晚調皮的風弟雨妹們,
但是早晨溫暖的陽光又似乎在向人述說著,
今天又是一個美麗的一天…


一階與二階相隔二周,
期間適逢四天春假,
為了完成小隊作業,
大家先完成了個人作業及謝飯詞,
並召開了至少三次的大型線上會議(是有多少人呀?),
要在這麼短的時間完成這麼多事情,
真的很難,
小隊長小葉真的是功不可沒,
其他的隊員也沒閒著,
我想最輕鬆的大概是我吧,
只給了我幾句台詞,
謝謝大家的包容。

二階第二天一早,
還是五點多就起來了,
前一晚又睡不著的我,
已知道無法再怪任何人,
因為前一晚已不再下雨,
不是因為別人的打呼聲此起彼落,
更不是因為蚊子的熱情相伴,
而是震憾激盪的內心,
久久…不能平息…

中午的探親,
是四天課程中的一大高潮,
(印象中都沒有低潮啦……哈哈哈)
除了學員們精心準備的一段舞之外,
更重要的是學員各母團帶來的愛心,
看著一個個熟悉的臉龐,
我所能做的,
就是把這些愛心通通吃光光~~~






很快的,四天的課程,
咻一下就過去了,
請恕我無法透漏太多內容,
因為除非自已經歷過,
真的很難道出其中美妙的fue…

結訓時,
我期許自已,
希望能從基礎做起,
支持荒野的理想…
在最後落幕之際,
天空戲劇話的下起了雨,
但這並不會澆息我們心中的熱情,
洗去的只有暫時離別的感傷,
洗去的只有受訓時間的疲備,
洗去的只有過去的懵懂與無知,
留下的只有繼續衝刺下去的動力…

工作人員的用心,到處都看得到…
三餐背後的汗水,已無法一一道來…
講師的專業與堅持,令人讚嘆到無法自己…
攝影官的辛苦與責任感,換隻食指都無法取代…
值星官笑容的背後,是一連串的疲備與酸痛,但卻又無法向人述說…
校長的認真與用心,在最後一天已發揮到淋漓淨致…

若要我用一句話來形容桃蟻二基,
我只能說:「桃蟻二基的幸福,他人除了羡慕之外,還是羨慕…」



#受訓期間,有幸加入了花朵小隊,導引員藍鯨(男)、珊瑚、代班的圓仔花、小隊長小葉與其他隊員們,個個武藝高強,不試還真不知道…
#受訓期間,來不及認識所有人,但已儘量讓多數人認識了自已…

#受訓期間的豐盛飯菜,除了桃一可以之外,沒有其他…(感謝和菓子)(第一次跟和菓子認識是在新家庭自我介紹活動中認識的…)


#受訓期間,講師群陣容超龐大,個個來頭都不小啊~~~


#其實不想寫這麼多的,但因為有許多人還沒感謝到,連忙又補了幾段,想著看著,我又感動了一回~~~
#遺憾的是,最後結訓拿單珠時沒有跟萍姐拍到正面照呀…(懊惱樣…)
攝影:暗光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傾聽心中的鼓聲 :2018年荒野北區親子團聯合交接 新卸任團長的愛、勇氣與行動

文:烏頭翁  攝影:石虎  咸豐草 北四團「搖滾吧!大叔」樂團   攝影 石虎 「只有一次彩排機會喔!等一下換別人排練」 「紅布條下緣的黃色穗條遮到投影了!」 「麻煩你幫忙再調整一下!」 夥伴主動跳出來幫忙。 2018年荒野北區親子團聯合交接典禮就要開始了!但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