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8日 星期四

從學員到桃蟻二基工人 看到荒野的美

文:桃二團  蒲公英   攝影:蒲公英及工人



        今年度才加入荒野桃二大家庭,為了陪寶貝女兒ㄧ起在小蟻團成長,決定參加宜蟻一基訓,在參加宜蟻ㄧ基受訓時收獲不少,除了更了解荒野以外,還獲得如何和8歲小孩互動,從小到大上學都是學習課本上的知識和努力考上好學校,考上了大學出社會工作學習的都是自己的專業,卻沒有一門課是教婚後如何和另一半相處和如何教育自己的小孩。所以在上北區總團長萍蓬草的課時,我身受感動,身為職業婦女的我,每天忙著工作和小孩,漸漸失去耐心面對家人和小孩。



    剛好基訓時可以靜默在羅東林場,我寫的心得是我有多久沒有ㄧ個人可以安安靜靜聽著蛙叫聲、蟲叫聲好好享受一個人的寧靜,我記得結訓時萍蓬草跟我說,自己心靈平靜了,才能帶給家人幸福!我感同深受,也看到了宜蟻一基的工人團隊辛苦的付出來成就一個成功的基訓進而造就了很多美滿的家庭。


    所以在結訓時抽到要到下一階基訓當工人的任務信時,我義無反顧的舉手報名,因為我也想付出,雖然心裡一直小擔心我什麼都不會,我可以幫得到什麼忙?直到校長薰衣草開始交給我任務時,校長不斷的鼓勵,在我茫然時教導我可以做什麼事,發現我的長處,可以做財務組並協助行政組,讓我越來越有自信,也很感謝行政組組長貓薄荷、高蹺鴴、紅豆、圓仔花這4天的教導,很親切有耐心的鼓勵我,也讓我本來有點小擔心和緊張。

攝影:袋鼠

    一下子就融入桃蟻二基的工作團隊,大家互相幫忙協力合作,一心想要完成基訓所有事,讓學員收獲滿滿的回家,真的很幸運可以第一次當工人可以遇到這麼棒的團隊,讓我看到荒野的美!


感謝校長薰衣草精心為我們準備的神秘小禮物!我超喜歡的也很感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傾聽心中的鼓聲 :2018年荒野北區親子團聯合交接 新卸任團長的愛、勇氣與行動

文:烏頭翁  攝影:石虎  咸豐草 北四團「搖滾吧!大叔」樂團   攝影 石虎 「只有一次彩排機會喔!等一下換別人排練」 「紅布條下緣的黃色穗條遮到投影了!」 「麻煩你幫忙再調整一下!」 夥伴主動跳出來幫忙。 2018年荒野北區親子團聯合交接典禮就要開始了!但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