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15日 星期三

桃二團循環杯推廣暨淨街行動 3月團集會@藝文特區

  文:桃二小蟻團藍鯨、阿勃勒  育成會峽谷

小蟻團-藍鯨的心得:


小蟻團阿勃勒的心得

   兩兄弟一致認同大富翁最好玩


 育成會-峽谷的循環杯/淨街心得

     感謝鷹團分享和介紹循環杯的使用,讓我們對循環經濟有了更多的認識,可惜在使用步驟上仍較繁瑣,期待未來更多的化繁為簡及普及化(大眾教育及政府帶頭做),畢竟台灣還是太方便了,便利性在大家的日常生活中還是勝過環保的概念。但我期望終有一天循環杯和自備環保杯的意識,能透過時間改變全民大眾的消費習慣,像購物袋使用者付費的概念普及化,讓大家習慣自備購物袋上街。在循環杯和自備環保杯中,我還是會選擇自備環保杯,但循環杯一定會是我之後的最佳plan B

7-11循環杯租借成功

     下午的淨街,則讓我感觸很深刻,撿到的垃圾絕大多數都是菸蒂/菸盒/菸包上的錫箔紙(看著前公司的商品殘骸絕大多數都在路邊隨處可見,其實還是挺震撼的),當然也有牙線/糖果包裝袋/吸管塑膠袋/飲料盒等。

推車上睡飽就起來撿垃圾的鳳蝶

    小小蟻看著育成會大人們認真撿垃圾,她們也拿起夾子效仿(大部分時間在夾樹葉🤣),但很開心能夠讓現在的小小年紀的她們開始捲起袖子動手做,讓我們的身教在孩子的心中播種萌芽。也謝謝育成會的叔叔阿姨們陪玩陪讀還有各種餵食,也感謝冰晶對貪吃姐妹花的爆米花餵食。

這個地點大豐收(垃圾超多)

    從入團到現在半年,慢慢感受到荒野在我身上、對我們家庭所帶來的潛移默化,很多的感謝和感動時常在夥伴不經意的暖心舉動中讓我熱淚盈框,也看到孩子在蟻團中越來越融入、交到越來越多好朋友,每個月都有不一樣的體驗,淨街也讓藍鯨大開了眼界(他說撿了很多菸蒂很有成就感),這一切的改變,尤其是非常需要讓孩子跑跳的多口之家我們來說,是非常珍貴的。

    感謝荒野,感謝夥伴們,感謝所有的一切。接下來我會努力號召周圍的好朋友加入我們,讓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們和我們一起遨遊在荒野裡。

感謝大家對小小蟻的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傾聽心中的鼓聲 :2018年荒野北區親子團聯合交接 新卸任團長的愛、勇氣與行動

文:烏頭翁  攝影:石虎  咸豐草 北四團「搖滾吧!大叔」樂團   攝影 石虎 「只有一次彩排機會喔!等一下換別人排練」 「紅布條下緣的黃色穗條遮到投影了!」 「麻煩你幫忙再調整一下!」 夥伴主動跳出來幫忙。 2018年荒野北區親子團聯合交接典禮就要開始了!但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