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29日 星期一

參加鹿八基 海膽充滿能量再出發


文:北四團海膽

非常感謝北四團家人讓我幸運參加本次機會,也收到你們滿滿祝福與愛,

非常謝謝本次基訓餐點,真的是史上經典,把我餵得飽飽又非常幸福,

非常感謝校長以及所有工人講師,給我們一個難忘且獲益良多的課程,

    一階時海娜娜的課程,與我之前蜂基課程,不同在於更多荒野在棲地守護的例子,以及荒野各群組具體案例,

    尤其是生態淡水河與公園生態化串聯生態廊道,身為棲地志工我也在想在未來擔任鹿導後,該如何引導小鹿進而行動?



    還有草原的課程則將青少年心理,說明該如何與小鹿這樣年紀青少年相處,並與隔天冷杉課程相呼應,結合了活動帶領時實際碰到問題,分別建議該如何與小鹿相處方法,也就是要醒自己要以小鹿角度思考,要有耐心陪伴與傾聽並要了解他們需求是什麼。

   在來是烏大大的課程,也與草原課程相呼應該如何根據每個小鹿特質給予屬於他們得任務。

    然後到了一階第二天月梅老師的課程,與過去帶領小蜂自然觀察不同是,可以問小蜂為什麼,可是在小鹿這個年紀反而是要問他們是不是。

    接下來小葉欖仁奔鹿團集會設計,直接以北三團小鹿團集會例子,如何設計讓小鹿有趣且能親近大自然的活動,但也需符合每位自己能力範圍所及方式。

    二階基訓課程萍蓬草課程,重點在親子團該如何與荒野其他群組結合,並發揮團隊合作、獨立思考、進而產生行動力。

導引員及茄苳小隊夥伴,讓我感受到團隊合作及互相補位,由於這次一階與二階中間只隔一星期,時間真的不太夠,剛好自己工作關係無法全力配合,看到茄苳小隊夥伴在活動當天互相補位完成本次基訓團集會設計作業,讓我非常感動道原來團隊合作是多麼棒,最後也讓大家體驗到如何規劃設計符合小鹿特質的團集會。

還有謝謝所有鹿八基學員,喜歡默默安靜及觀察的我,

也從你們身上審視及了解不同觀念想法,讓我面象又更寬更廣,

讓我能夠再次參與基訓後,又充滿了能量,再次出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傾聽心中的鼓聲 :2018年荒野北區親子團聯合交接 新卸任團長的愛、勇氣與行動

文:烏頭翁  攝影:石虎  咸豐草 北四團「搖滾吧!大叔」樂團   攝影 石虎 「只有一次彩排機會喔!等一下換別人排練」 「紅布條下緣的黃色穗條遮到投影了!」 「麻煩你幫忙再調整一下!」 夥伴主動跳出來幫忙。 2018年荒野北區親子團聯合交接典禮就要開始了!但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