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4日 星期四

從遞補上陣到相見恨晚 愛與包容增加力量與信心

 文:北二團碧光環   攝影:桃二團青蛙

    在懵懵懂懂及好奇的情況下報名了蜂基訓,一開始抱著戒慎恐懼的心情,一方面因工作及進修的關係可能會十分忙碌,不確定自己是否能夠投入荒野的活動,本因由兔腳蕨參加並計劃明年度擔任導引員,但計劃趕不上變化,兔腳蕨因工作關係無法全程參加改由我上陣,所以,上課的心情10分複雜。

    課程裡有非常多的細節,是無法用文字寫出來的感動及記憶^_^只有參加後能感受箇中的滋味,我這裡就簡單粗糙的分享。

    課程裡多位魔王級講師分享了自身的故事、真人真事的經驗,聽起來就像是我這位新家庭的翻版,享受前人的萬分照顧,剛開始抱持著要做點事貢獻自己所長,慢慢地就會深陷其中因付出而感到快樂開心,我想這就是荒野的文化及精神,在這個大環境裡大家都無私的奉獻及傳承,是愛的流動,這份愛與包容增加了我無限的力量及信心。

     一開始陌生的環境及人事真是讓我非常拘謹,但破冰的活動讓我們分了組,透過遊戲讓我們開始彼此熱絡了起來,也讓我們回憶起小時候的單純簡單;最後大家為了活動發表,在數日的夜晚討論及認領工作創造出革命情感,最後成就了一個了不起的任務,大家都開心的不得了,我想,這份情誼會持續很久⋯


    愛自己-很多時候我們在忙碌之餘忘了愛自己,只記得滿足別人,老師的課讓我度過非常美好的夜晚,一切都是這麼美好,最後理事長似乎有神人之眼,跟我聊了幾句後,特別提醒我要愛自己、照顧好自己,好像深深的打醒我⋯在工作時,我的執著及堅持,常常讓我忙到忘了喝水、漏了吃飯,從今天起我要多愛自己。

    儀典-感人催淚的儀典讓我印象非常深刻,很多時候我們忽略了它的重要性,但它卻是那麽真實深刻的感動及烙印在心裡,久久不能平復。

    生態課程的活動,老師用生動又有趣的方式,偶爾會出現在我的腦海裏,讓我會心一笑。生活就應該是這麼輕鬆自在。

    專業的知識課程我就不分享,等待大家去尋寶及學習,做中學才是王道。

     最後,我要說的是有一種相見恨晚的感覺,希望我沒出現時大家不要忘了我^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傾聽心中的鼓聲 :2018年荒野北區親子團聯合交接 新卸任團長的愛、勇氣與行動

文:烏頭翁  攝影:石虎  咸豐草 北四團「搖滾吧!大叔」樂團   攝影 石虎 「只有一次彩排機會喔!等一下換別人排練」 「紅布條下緣的黃色穗條遮到投影了!」 「麻煩你幫忙再調整一下!」 夥伴主動跳出來幫忙。 2018年荒野北區親子團聯合交接典禮就要開始了!但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