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4日 星期二

施了魔法的小蟻隧道 享受單純卻豐富盛宴

攝影:青蛙
文:桃二團  雨滴  攝影:青蛙

看了大家的心得,把ㄧ階兩天的流程和內容都做了整理和完整的記錄,很感謝他們造福了像我這種健忘又來不及抄筆記的人。這裡我也不綴述重覆的內容,只講講我的感想。

出發參加基訓前其實非常不安,最近公事私事都非常忙碌,所以身體心理都處於疲憊的狀態。感謝幻日熱情邀請共乘,讓出發的早上一路平順,心情也漸漸轉為期待!

雖然加入荒野只有短短幾個月,但已經熟悉荒野的神奇魔力—讓人放下防備,把自己交出去!所以才剛到,就有一個像瘋子的人(就是北五的小花!)嚷嚷說他是神奇魔法師,要我鑽進一個小隧道。聽了這個指令雖然尷尬,但也毫無猶豫的鑽了。
沒想到,他說的是真的。

攝影:青蛙


隧道不算短,鑽到一半,看著隧道的天花板,我呵呵笑了!我想著:原來我家小鱷魚平常看到的是這個景象!

這個隧道果然被施了魔法,順利把我變回八歲!

兩天內的課程非常緊湊和精采。印象非常深刻的是海娜娜說的:「一個人可以走很快,但一群人可以走很遠。」這跟我之前聽過的一句話呼應(是誰說的我忘了,但感動記得!)他說:「為了自己而做的事容易放棄,為了別人而做的事容易持久。」荒野的夥伴做的事,就是一群人做不為私利的事,所以可長可久!

攝影:青蛙


還有香萍的「自我覺察和自我照顧」這堂課的安排,讓我理解到荒野是如此體貼的團體,這個團體照顧每個人的內在心靈,而不只是強調給予。每個人都安定好自己、照顧好自己,才有能量承擔更多。香萍的課好溫柔、好強大,讓人好幾次與內在的自己相逢,相視而笑。

其實每個講師、每個參與的夥伴都令人佩服,大家都是排除萬難,無償付出成就了這場豐富又美好的盛宴。這兩天一夜的相處讓我更能理解大家對荒野的愛。要離營前聽到好幾個夥伴說:「哎!要回到現實了!」和荒野夥伴的相處,一直都像回到八歲般(但不像八歲那麼野蠻 哈!)夥伴間沒有高低、性別不在意、沒有那麼多考量,大家都是爲了相同目標,盡一己之力,我們都很享受這樣的單純。

期待二階的來到。

                桃二 雨滴 蟻十一基一階

攝影:青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傾聽心中的鼓聲 :2018年荒野北區親子團聯合交接 新卸任團長的愛、勇氣與行動

文:烏頭翁  攝影:石虎  咸豐草 北四團「搖滾吧!大叔」樂團   攝影 石虎 「只有一次彩排機會喔!等一下換別人排練」 「紅布條下緣的黃色穗條遮到投影了!」 「麻煩你幫忙再調整一下!」 夥伴主動跳出來幫忙。 2018年荒野北區親子團聯合交接典禮就要開始了!但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