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9日 星期四

回到8歲 盡情享受屬於我的蟻基時光

攝影:青蛙
文:桃二團  幻日

參加蟻基訓前,其實對於小蟻們團集會流程及小蟻們都在做些什麼?是完全沒有概念的!因為家中的小小蟻明年才進團,兩隻小蜂姐姐,也沒有意外的很快融入活動中,更慢慢將所學運用到生活中,都不用我擔心。當初在挑選要參加哪個基訓時,毫不猶豫的選蟻基,心想,既然都來了,那就從最小的開始了解吧!就算之後沒參加蟻導,但至少平常帶自己的小蟻也一定會有用吧!所以我來到了蟻基!然後,我回到了8歲,盡情的享受屬於我的時光。

經由每位上課老師的精彩解說,我了解到小蟻階段,最重要的便是讓他們學會[觀察],學會觀察後再進行[比較差異]。而在設計活動課程中,要先把小蟻的[熱忱點燃],可以是故事、繪本導讀、戲劇呈現或闖關遊戲...等。把小蟻們拉到同一頻道後,讓他們能[專心]在你所要表達的事物上。當然,最好能夠來個[親身體驗],完全不費力的就讓你想說的刻印在他們心中,最後,再來個[分享啟發],加深印象。
(每一位老師都上到時間不夠,都想把所有知道的說給大家聽,學員們也都聽到欲罷不能!)


與大地最親近的擁抱和感受。當閉上雙眼後,所有的感官都放大,手上的風,腳下的泥土。夜晚感受的是無比的安靜祥和,與世界隔離後深深的擁抱著自已,那一刻撫慰了我心裡的憂傷。早晨的體驗是先來點無聲的擁抱,和大樹承諾要一起堅強!接著再來些活潑熱情的活動觀察,信任在那裡都是很重要的,因為信任,所以踏出去的腳步不會害怕遲疑,可以放心的去感受身邊的一切,探險摸索。

攝影:烏頭翁

[親子團石頭湯],當每個人都付出自己所能付出的力量,集結成就變成了超級無敵強大的力量。本來自己做不到的事,因為力量強大了,就可以順利完成了,而且有夥伴一起做,原本覺得辛苦的事,也會突然變得輕鬆快樂,在充滿歡愉的情況下完成,辛苦感受瞬間降低,留下來的是充滿感動的汗水與無可取代的回憶。

海娜娜的劈腿行動說、月梅理事長的品茶體驗、黑鳶的群體活動遊戲、烏頭翁的石頭湯繪本、香萍老師的爬樹圖+聽音者+信任活動、蜂鳥的毛毛蟲+猜鑰匙+步道遊戲+一粒橡實繪本、山羊的自然對話、萍蓬草的過馬路活動+生態活動設計及高蹺行鳥的團集會設計,考驗小組的默契。還有貓貓感性的課程回顧。基訓的每一個課程都能讓人細細品味,然後再回味時又會有另一種深刻的體會。

我滿心的期待二階將帶給我更無窮的感動

攝影:青蛙

感謝空氣隊導引員及所有夥伴兩天互相陪伴
感謝桃二波斯菊認領我家二位小蜂姐姐
感謝妹妹夫妻幫我顧我家最黏最頑皮的火焰
感謝桃二冰河的背心+領巾情義相挺
感謝晚上特地來探班的桃二夥伴向日葵、雨林、星空、雨滴
感謝所有一階老師熱情又熱切的竭盡分享
感謝蟻11基的所有夥伴及所有辛苦工作團隊

最後
感謝我自己勇敢的放手參加基訓

我是桃二幻日
我是蟻11基空氣隊幻日
 2019.12.19
攝影:青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傾聽心中的鼓聲 :2018年荒野北區親子團聯合交接 新卸任團長的愛、勇氣與行動

文:烏頭翁  攝影:石虎  咸豐草 北四團「搖滾吧!大叔」樂團   攝影 石虎 「只有一次彩排機會喔!等一下換別人排練」 「紅布條下緣的黃色穗條遮到投影了!」 「麻煩你幫忙再調整一下!」 夥伴主動跳出來幫忙。 2018年荒野北區親子團聯合交接典禮就要開始了!但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