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6日 星期一

蟻起同心夢遊 北蟻11基第一階

流水小隊  攝影:大熊星座

文:桃二團  瀑布

關於第一階段的基訓,持著一種既來之,則安之;既來之,則開放之,既來之,則學之。所以盡其所能的參與,雖然有時感覺大家頭腦都動好快,能提供的不多;盡其所能的享受偽單身,雖然晚上不知為何醒來很多次,但沒小孩東吵西鬧,依然是享受;盡其所能的吃,伙食很好,雖然胖了不少,哈。

『小蟻團導引員基本訓練營』從認識夥伴,瞭解荒野協會及親子團,而至自我照顧及活動設計安排,其實一開始覺得瞭解荒野協會及親子團演變,很無趣,但想想這似乎就像我們之於大自然一般,當你越瞭解它,才會越珍惜保護它,當同樣的道理放進我曾想讓小孩們感受大自然一切歷史脈絡得之不易,想必他們亦覺無趣,或許就從『觀察』入門吧!

月梅理事長透過品茶、吃茶葉、吃點心,猜茶葉,啟發我們五感觀察。香萍老師的引導語結合追蹤師訓練,練習自我覺察;黑鳶蜂鳥萍蓬草高蹺鴴山羊等的課程活動進行,如北極熊踩冰塊覓食、拋接橘子、翻轉冰塊、動物過馬路、毛毛屬五感體驗、用是不是的問句猜身上鑰匙圖片名稱、偽裝步道、一顆橡實、抱樹等,每個活動行雲流水般的過去,不斷向我們演練科內爾順流學習法-喚醒熱忱、集中注意力、直接體驗、分享啟示。然而正在整理回顧這些課程的我,似乎又再次提醒我,每月29天的自己小孩的導引員,『喚醒熱忱』才是首要的啊!
攝影:青蛙


在第一階結東後,我的感想是我若想當一個好的導引員,首先妳要有被帶領的經驗,而在被帶領中的那種美好或不美好的感受,成為自己未來當導引員的參考經驗,而惟有自己深刻被如此對待照顧及學習機會,獲得滋養,才有機會再將其養分流動到小孩子身上,無論是自己內在小孩,或小蟻們,如同營歌的最後一段『變成充滿力量的大朋友,再好好保護心中的小朋友』。

感謝桃二夥伴協助,謝謝雨林在我還沒有開口借,事先就幫我安排好紅背心;謝謝冰河提供東眼山支援導引員的機會,讓我在上課前,有了一小點的經驗;謝謝向日葵雨林的探親驚喜;謝謝哥協助載我回家,除了節省了許多交通時間,更分享了許多親子團點滴;也謝謝幻日聽到我搭車的去的過程,不斷幫我思考下次如何可以一同搭她的車過去;謝謝猴子的承擔,讓我有機會去參與課程;謝謝地震龍獅子,都有乖乖,謝謝妳們,愛妳們大家哦!

最後感謝蟻11基校長、工人及所有參與的學員夥伴,謝謝妳們熱情分享及投入。

攝影:大熊星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傾聽心中的鼓聲 :2018年荒野北區親子團聯合交接 新卸任團長的愛、勇氣與行動

文:烏頭翁  攝影:石虎  咸豐草 北四團「搖滾吧!大叔」樂團   攝影 石虎 「只有一次彩排機會喔!等一下換別人排練」 「紅布條下緣的黃色穗條遮到投影了!」 「麻煩你幫忙再調整一下!」 夥伴主動跳出來幫忙。 2018年荒野北區親子團聯合交接典禮就要開始了!但每...